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共产党创始人是谁

中国共产党(英文名:the Communist Party of China,简写CPC),创建于1921年7月23日,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后,确立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正确道路,让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看到了新的希望、有了新的依靠。那么中国共产党创始人是谁呢?

中国共产党创始人是谁
中国共产党创始人是谁

1、是陈独秀、李大钊。中国共产党的最早组织是在上海首先建立的。1920年8月,上海共产党早期组织正式成立。

2、参加者有陈独秀、李汉俊、李达、陈望道、俞秀松等,陈独秀任书记。上海共产党早期组织成立后,实际上成为各地建党活动的联络中心,起着中国共产党发起组的重要作用。

3、1920年10月,由李大钊、张申府、张国焘3人发起成立北京共产党早期组织,李大钊为负责人。罗章龙、刘仁静、邓中夏、高君宇、何孟雄、缪伯英、范鸿劼、张太雷等先后加入,成员大多为北京大学马克思学说研究会的骨干。

关于中国共产党创始人是谁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