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基围虾是海虾还是河虾

虾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食物之一,虾不仅味道鲜美,而且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微量元素。其中尤其是小龙虾和基围虾尤为常见。那么,基围虾是海虾还是河虾呢?如果想要养殖的话,最好淡水养殖还是海水养殖?一起来看看吧!

基围虾是海虾还是河虾
基围虾是海虾还是河虾

1、基围虾又叫刀额新对虾,属于海虾,主要分布在我国福建、台湾、广东和广西沿海地区。因为基围虾离开水也可以长时间存活,因此比较常见。

2、其属于近岸浅海虾类,常栖息于沙泥质或泥沙质底海区,有着很高的适应环境变化的能力,而且基围虾属于杂食性动物,其存活率就比较高。

3、虽然基围虾是海虾,但其对低盐、高水温和低溶氧有着极高的忍耐能力,因此有着很高的商业价值。

4、人们喜欢吃虾,对虾的需求量比较高;而基围虾适应环境变化的能力比较好,因此人们开始培养淡水养殖基围虾。也就是说,虽然基围虾属于近海虾类,但仍旧可以淡化驯养,在比重更低的半咸淡水池塘里养殖。这样也能满足人们对基围虾的需求。

以上的就是关于基围虾是海虾还是河虾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