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济南特产有哪些

济南是个人杰地灵的地方,历史文化悠久,各种名优特产众多,既有美味的特产小吃,又有文化内涵丰富飞各种黑陶、趵突泉啤酒等等纪念品。下面一起来看看济南特产有哪些。

清油盘丝饼
清油盘丝饼

1、清油盘丝饼:济南的清油盘丝饼相对来说比较清淡点,其是用花生油来煎烙的。盘丝饼外焦里嫩,金丝均匀,味甜爽口,许多济南人把当作为婚宴的点心。

2、油旋:油旋是济南非常有名的风味小吃。外型像螺旋,外皮金黄酥脆,内瓤柔嫩,葱香透鼻,与馄饨相配味道更佳。油镟在济南颇受顾客欢迎,生意十分兴隆。

3、蒲菜:一提起“蒲菜”会勾起许多老济南人浓浓的乡情,大明湖的蒲菜,是济南人“日用蔬菜”之常品。“奶汤蒲菜”亦是济南的一道特产美食,《舌尖2》又让济南的奶汤蒲菜火了一把。

4、草包包子:草包包子铺是济南百年老字号的风味小吃。新出笼的包子,白白的薄皮透出粉粉的肉馅,不变形,不塌架,口感松软,香而不腻。对需要外带者,用鲜绿荷叶包裹,使热包子别有一种清香。

5、济南甜沫:济南甜沫也叫五香甜沫,其实是咸的,是选用新鲜上好小米浸泡后磨成小米糊,熬煮时加入花生米、豇豆、红小豆、粉条、豆腐皮和菠菜等辅料,以姜葱末“倒炝锅”,加胡椒粉或“五香面”提味儿,并点入少许香油溢其香气。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济南特产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