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三去一降一补具体指什么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指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攻方向是减少无效供给,扩大有效供给,提高供给结构对需求结构的适应性,当前重点是推进“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那么三去一降一补具体指什么呢?

三去一降一补具体指什么
三去一降一补具体指什么

1、去产能:主要讲的是钢铁、煤炭等行业,该破产的就破产关掉。失业的企业职工,安排转岗和再培训再就业。目前这些僵尸企业都是靠银行贷款,还有一口气。

2、去库存:主要说的是房地产开发的空置楼房,要卖掉空房、去掉库存。据说各地政府都有去库存的任务指标。

3、去杠杆:就是减低负债,政府、企业、个人都可以有负债,政府举债搞某某项目即在加杠杆。

4、降成本:就是降低整体的税负水平,5月1号开始实行的营改增即为具体的举措。

5、补短板:诸如脱贫、基础设施建设等等。

6、“三去一降一补”其中的核心问题是所谓去杠杆,即减低负债。持续亏损,资不抵债的大型企业,持续向银行借钱,不会因为“债转股”而好转,窟窿只能越来越大,银行自身的风险就越来越大。个人方面的负债,主要还是供房一族。

关于三去一降一补具体指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