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分公司的账务怎么处理

分公司是总公司下属的直接从事业务经营活动的分支机构或附属机构。那么分公司的账务怎么处理?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分公司的账务怎么处理
分公司的账务怎么处理

1、报账制:分公司设一出纳,不设会计。出纳只做现金和银行存款的流水账。每月将发票等原始凭证送总公司进行会计核算。

2、分账制。分公司设会计和出纳,对分公司的业务活动进行会计核算。每月将分公司的会计报表送总公司,由总公司合并报送有关部门。分账制下总公司与分公司之间的经济业务往来,设置“内部往来账”。总公司设“其他应收款——××分公司”账户;分公司设“其他应付款——总公司”账户。在报表合并时总公司与分公司的内部往来账正好对冲为零。这样即使总公司下有两个及以上的分公司核算也不会乱。

3、不管分公司独立做账还是不独立做账,纳税是一样的。即按照跨地经营分公司与总公司实行“统一计算、分级管理、就地预缴、汇总清算、财政调库”的企业所得税征收管理办法执行。

以上就是关于分公司的账务怎么处理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