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山西特产有哪些

旅游时导游都会说这么一句话:二十年看深圳,一百年看上海,一千年看北京,三千年看西安,五千年看山西的佳话,通过这句话就更可以说明山西文化底蕴有多么的深刻,除了古建筑外,山西也有着特别多的土特产,特色小吃,特色面食。那么山西特产有哪些呢?

山西特产有哪些
山西特产有哪些

1、闻喜煮饼:闻喜煮饼产自于山西省运城市闻喜县,在山西有着“饼点之王”的美誉。在晋南时期,古代人民通常将“炸”就叫“煮”。闻喜煮饼形似圆月,由于外皮粘满白芝麻,所以外观是月白色。其外裹芝麻,滚圆状,内有栗色、绛白二色分明的饼馅,可拉出几厘米长的细丝,吃起来酥沙香甜、不皮不粘不腻,久不变质。

2、六味斋酱肉:六味斋酱肉已有40多年的历史。“六味斋”的酱肉的品种有酱肉、酱肘花、杂拌、香肠、蛋卷等,风味各异。特点是:“肥而不腻,瘦而不柴”。六味斋酱肉在太原已有40多年的历史,其采用的品种主要有酱肉、酱肘花、杂拌、香肠、蛋卷等,风味各异。六味斋最负盛名的产品是酱肘子,在清乾隆年间即为贡品,慈禧太后为经常吃到酱肘子,特赐给送酱肘人一块进宫腰牌,拿着这个“特别通行证”可以直入深宫无须禀报。

3、平遥牛肉:平遥牛肉起源的年代无从考证,但在清代时期已誉满三晋。清嘉庆年间,邑人雷金宁及其子孙三代,在城内文庙街设有兴盛雷牛肉店,长达百余年。在加工工具上仅凭“五个一”,即一块肉、一撮盐、一只缸、一口锅,不加色素,其色红润,不用作料,绵香可口。

4、交城骏枣:交城骏枣是山西吕梁的特产,交城县属黄土高原大陆性气候,多旱少雨,年降雨量400-680毫米,全年日照时数2741.8小时,适宜种植枣树。交城骏枣是山西四大名枣之一,誉为“枣后”,骏枣形态独特,呈瓶形或上细下粗的圆柱形。成熟的果肉重量一般站总重量的95%以上,故有“八个一尺,十个一斤”之说。

5、广灵豆腐干:广灵豆腐干是山西广灵县的特色传统名产,已有100多年的制作历史,是宴席中拌凉菜、炒热菜之上乘佐菜。广灵豆腐干可分成咸的和熏的两种。咸的又分为豆腐干和豆腐筋。熏豆腐干也有两种,一种是不经卤煮,切块后便用锯末(以松柏末为佳)烟熏;另一种是卤煮后再熏,品质风味以后者更好,但产量不多。

关于山西特产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