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党的思想路线实质和核心是什么

党的思想路线也叫认识路线,是中国共产党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处理问题所遵循的最根本的指导原则和思想基础。那么党的思想路线实质和核心是什么?

党的思想路线实质和核心是什么
党的思想路线实质和核心是什么

1、党的思想路线的基本内容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党的思想路线的实质和核心是实事求是。

2、实事求是是中国共产党思想路线的核心,党的思想路线是党制定政治路线、组织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的基础,也是我们正确理解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保证。

3、坚持实事求是,首先要深刻理解把握它的科学内涵和基本要求。“实事”就是客观存在着的一切事物,“是”就是客观事物的内部联系,即规律性,“求”就是我们去研究。

4、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的灵魂。我们要自觉坚持实事求是,始终把实事求是牢记于心、付诸于行,努力把真实情况掌握得更多一些、把客观规律认识得更透一些,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5、党的思想路线也叫认识路线,是中国共产党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处理问题所遵循的最根本的指导原则和思想基础。中国共产党在长期的革命实践中,确立了一条辩证唯物主义的思想路线,即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

6、从实际出发,尊重客观事实,通过深入周密的调查研究,认识和掌握事物运动的客观规律;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同本国的实际结合起来,把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同本国的实际结合起来,把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起来。

以上的就是关于党的思想路线实质和核心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