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桂林山水有什么特点

桂林山水是对桂林旅游资源的总称。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十大风景名胜之一,桂林山水是中国山水的代表闻名,千百年来享有“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美誉。那么桂林山水地理环境怎么样呢?

桂林山水
桂林山水

1、桂林山水所指范围很广。这里的山平地而起,千姿百态;漓江的水蜿蜒曲折,明洁如镜;山多有洞,洞幽景奇;洞中怪石鬼斧神工,琳琅满目。形成山青、水秀、洞奇、石美的桂林四绝,自古就有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美称,是举世无双的喀斯特地貌。桂林山水中,以漓江流经阳朔区域最为美丽。

2、桂林市是世界著名的风景游览城市和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是“万年智慧圣地”,是中国陶器起源地之一,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具有三处万年古陶遗址(甑皮岩、大岩、庙岩)的城市,桂林甑皮岩发现的"陶雏器"填补世界陶器起源空白点。

3、桂林是中国发现的洞穴遗址最丰富、最集中的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桂林甑皮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已成为中国首批23个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之一。

以上就是对于桂林山水地理环境怎么样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