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五星红旗五颗星的含义是什么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的设计者是曾联松,旗面为红色,长方形,其长与高为三与二之比,旗面左上方缀黄色五角星五颗。一星较大,其外接圆直径为旗高十分之三,居左;四星较小,其外接圆直径为旗高十分之一,环拱于大星之右。那么五星红旗五颗星的含义是什么呢?

五星红旗五颗星的含义是什么
五星红旗五颗星的含义是什么

1、五星红旗五颗星的含义:大五角星象征着中国共产党,四颗小五角星象征着毛泽东在《论人民民主专政》中提出的中国人民四个阶级:工人阶级、农民阶级、城市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象征着全国人民。

2、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旗面为红色,象征革命。四颗小星各有一尖正对着大星的中心点,其间的位置关系象征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五星采用黄色是为了在红地上显出光明,也表示中华民族为黄色人种。

关于五星红旗五颗星的含义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