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岁月静好的完整诗句是什么

岁月静好诗句出自《诗经·国风·郑风》中的《女曰鸡鸣》。那么岁月静好的完整诗句是什么?下面一起来看解答。

岁月静好的完整诗句是什么
岁月静好的完整诗句是什么

1、岁月静好的完整诗句是:琴瑟再御,岁月静好。

2、出处:我国古代历史上最早的诗歌总集《诗经》当中的《国风》部分的《郑风》中的一首名为《女曰鸡鸣》的诗歌,诗经当中的原句是“琴瑟在御,莫不静好”。

3、原文:女曰鸡鸣,士曰昧旦。子兴视夜,明星有烂。将翱将翔,弋凫与雁。弋言加之,与子宜之。宜言饮酒,与子偕老。琴瑟在御,莫不静好。知子之来之,杂佩以赠之。知子之顺之,杂佩以问之。知子之好之,杂佩以报之。

4、译文:女说公鸡已打鸣,男说天色尚未明。你快起来看天空,启明星儿亮晶晶。鸟儿空中正飞翔,射些鸭雁给你尝。射中鸭雁拿回家,做成菜肴味道香。就着美味来饮酒,恩爱生活百年长。你弹琴来我鼓瑟,夫妻安好心欢畅。知你对我真关怀,送你杂佩表我爱。知你对我多温柔,送你杂佩表我情。知你对我情义深,送你杂佩表我心。

以上的就是关于岁月静好的完整诗句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