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老舍的原名叫什么

老舍是我国近现代著名的作家,他的作品来源于生活,雅俗共赏,那么老舍的原名叫什么?

老舍的原名叫什么
老舍的原名叫什么

1、老舍的原名叫舒庆春,老舍是他的笔名,他还有几个笔名,例如絜青、鸿来、非我等。据说老舍本命舒庆春是因为他出生在立春的时候,于是父母给他取名为“庆春”,老舍的字就是舍予,合起来就是个“舒”字。

2、老舍是满族人,出生在北京,他是中国现代小说家、作家,代表作品有长篇小说《四世同堂》《骆驼祥子》《正红旗下》《离婚》、《小坡的生日》等等,还有短篇小说集《樱海集》、《蛤藻集》、《东巴山集》《赶集》等。

3、老舍还是一位优秀的剧作家,创作了《龙须沟》、《茶馆》《张自忠》、《桃李春风》、《春风秋实》等一些列剧本,他还整理了许多曲艺作品,是文艺界的劳模,被誉为是“人民艺术家”。老舍在文革期间,受到迫害,于1966年在北京的太平湖投水自尽。

以上的就是关于老舍的原名叫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