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藜麦的作用是什么

藜麦是藜科藜属植物,穗部可呈红、紫、黄,植株形状类似灰灰菜,成熟后穗部类似高粱穗。大部分人应该都知道藜麦对身体有好处,那么藜麦的作用是什么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藜麦的作用是什么
藜麦的作用是什么

1、藜麦含有3.7%的纤维素,其中36%是可溶性纤维素,64%是不溶性纤维素,所以藜麦是可溶性和不溶性纤维素的极佳来源,而这两种纤维素在调节血糖水平,降低胆固醇和保护心脏方面都起着重要作用,因此长期食用藜麦可降低胆固醇并保护心脏。

2、藜麦还具有帮助怀孕的作用,适合备孕和孕妇使用。它富含蛋白质,铁,钙,镁,磷,钾和锌等矿物质元素,还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E和叶酸,可以为人体提供必需的氨基酸,不仅使孕妇在怀孕期间更健康,还对胎儿的生长发育也非常有益。

3、藜麦可以生成的一种酶帮助体内消化葡萄糖及促进胰岛素的分泌,藜麦是低糖指数食物,经常食用藜麦,并配合全谷粮食会使二型糖尿病的发生减少。

4、藜麦是低糖低脂低淀粉的食材,所以不会产生过多热量导致身体肥胖。其含有优质的高纤维碳水化合物,食用后会有很强的饱腹感,能减少用餐次数以及用餐量,还提供了每天的营养,对想减肥人士来说,是非常好的食物。

以上就是关于藜麦的作用是什么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