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股票退市后股民怎么办

在股市上,如果一家公司连续三年亏损,将会被强制退市,同时由于信息披露、违法或者财务造假等原因,也有可能会被证监会强制退市,那么,如果股票被退市了,股民应该怎么办呢?

股票退市后股民怎么办
股票退市后股民怎么办

1、当一家公司的股票在退市之前会收到退市风险的警告,这个时候是否退市还不确定,不一定会被退市,股民此时应该警觉,是否要卖出股票。

2、股票退市的公告正式出现,那么,接下来的5个交易日期满,股票正式进入退市整理的交易区间,股票进行股市场的交易环节。

3、5个交易日期满之后,开始进入30个退市交易整理期,在这个阶段,股票进行退市最后阶段,在此期间交易,涨跌幅依旧10%,这30交易日结束之后,将进入场外交易。

4、退市完成之后,股票将进入场外交易,放到三板市场中交易,持有该股票的股民需要到证券营业部,开立股份转让账户,并且办理股份确权与转托管手续。

5、三板市场也称为“代办股份转让系统”,在这里交易,每周交易三次,还有的是一周交易一次,根据业绩决定,而且是委托式交易,不设置的涨跌幅。

6、如果没有进入三板市场,那么会出现三种情况,一种经过资产重组,乌鸦变凤凰重新回到主板市场,第二种就是上三板市场,还有一种可能彻底破产,什么都没有,所以拿了退市的股票,股民需要慎重考虑。

以上就是关于股票退市后股民怎么办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