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完颜阿骨打是什么族的

完颜旻作为女真部落联盟首领,完成了建国、破辽两件大事,推动女真族的历史进入一个新时期,那么完颜阿骨打是什么族的?

完颜阿骨打是什么族的
完颜阿骨打是什么族的

1、完颜旻(1068年8月1日-1123年9月19日),男,女真族,女真名阿骨打,会宁府会宁县(今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人。金朝开国皇帝,金世祖完颜劾里钵的儿子,母为翼简皇后拿懒氏。

2、心怀大志,勇武善战。天庆四年(1114年),起兵反抗辽朝。收国元年(1115年),建国“大金”,年号“收国”,建都会宁府,加号大圣皇帝。次年,改元天辅。在位期间,把猛安谋克制度改革为军事行政组织。天辅三年(1119年),颁行女真文字。

3、天辅七年(1123年)八月,领兵返回上京,经过部堵泺西行宫,病死于途中,时年五十六,谥号武元,庙号太祖,安葬于睿陵。皇统五年(1145年),累谥“应乾兴运昭德定功睿神庄孝仁明大圣武元皇帝”。

关于完颜阿骨打是什么族的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