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童年趣事作文怎么写

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在社会中,大家对作文都再熟悉不过了吧,作文是人们把记忆中所存储的有关知识、经验和思想用书面形式表达出来的记叙方式。那么童年趣事作文怎么写呢?

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趣事的作文篇1

童年,是一个滴答滴答的闹钟,往事常敲响心钟;童年,是一个五颜六色的泡泡,在明媚的阳光下绽放它的光彩;童年,还是一串糖葫芦,酸中有甜;童年,更像一个放在记忆角落盖满尘土的粉色糖盒——代表甜美、纯真和快乐。我便是如此。但更突出童年多趣的,是童年我们的做错的傻事。

正值盛夏,蝉热的“知了、知了”地叫个不停。路旁的大黄狗,嗤嗤的吐着粉红的扁舌头。路旁的柳树垂着头,绿色的头发被热情的太阳烤的瘫软。一丝风都不曾吹来。呼——热,真热。妈妈看我热成这样,便去了两根雪糕,我拿过一个,急急忙忙地打开包装,恨不得一口吞下去,刚送到嘴边,突然想起,上次吃了没洗的苹果,结果肚子疼的要死。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敢吃没洗的东西了。这雪糕……算了,为了保险,洗洗吧!我走到卫生间,打开水阀,仔仔细细的冲洗起来,奇怪,怎么越来越小了?算了算了,管他呢,这回干净了吧。我三口两口的吃掉雪糕,诶呀,怎么吃的这么快?不想了,费脑筋。我回去跟妈妈一说,她竟笑得直不起腰。怎么了嘛!不过妈妈笑得这么开心,我也跟着笑吧!于是我哈哈的笑了起来。妈妈看我也笑了,一愣,“你呀,这是个小鬼头!”“哈哈哈哈……”欢乐的笑声传出窗外,蝉不叫了,黄狗向这儿看来,柳树听见我们爽朗的笑声好像也有了精神……真好!

童年啊……真好!

童年趣事的作文篇2

听妈妈说,我小时候可好玩了:乌黑的头发,胖胖的脸蛋儿,白白嫩嫩,像个“面粉团子”,人见人爱。再加上一双特别机灵的黑眼睛,更是讨人喜欢。妈妈拿出照片,我一看还真是。我最喜欢的就是妈妈抱着我躺在吊床上的这张照片。

我吵着然妈妈给我讲我小时候的的故事。在我的一再恳求之下,妈妈终于答应了。妈妈说:“你小时候,看妈妈和你爸爸给你洗澡,包你亲你的录像时,还哇哇大哭呢!”“为什么?”我问道,“因为你以为我和你爸爸再报别人的孩子呢!就和你现在一个模样。”我也听奶奶说过我小时候的一些事情:在中午睡午觉的时候,我是睡在沙发上的,却不知为什么会无缘无故的跑到沙发底下去了,奶奶从房间里出来是,发现我不见了,立刻把整个房子都翻遍了,但也没有发现我的踪影,最后奶奶听见了我的呼噜声才找到了我。还有一次是在我学会走路的时候:奶奶带我去公园玩,我看见了一只蝴蝶,便想让奶奶给我捉,不料奶奶却让我自己去捉。我便脱下外套,追着蝴蝶跑。

看着我一点一点长大的照片,便想到了妈妈的辛苦,我一天一天的再长大,而妈妈却一天一天的在变老。想到这里,我的眼睛湿润了。

童年趣事,件件都像一枚五彩的贝壳,这些五彩的贝壳,托起了我五彩的童年!

童年趣事的作文篇3

如果说人生是五彩缤纷的,那么童年则是其中最绚丽的一枚。是的,童年是美好的,因为童年有很多纯真的回忆值得长大后的自己来怀念。

说起我的童年,跟大多数人一样,无忧无虑,没有顾忌,每天都挂着一副笑嘻嘻的脸蛋,无疑,是幸福的,记得在众多趣事中,有那么一件像窗前的明月,迟迟不能忘却。

那是一个夏日炎炎的午后,火辣辣的太阳似乎要发泄心中的怒火,把大地晒得滚烫烫的,万物生灵都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狗儿在门前伸出舌头喘气。一路上,没有几个行人,是啊,这么热的天,谁愿意出门?

我也不例外,只好呆在家里,但好动的我怎么耐得住,总想找点恶作剧做。

这时,看见爷爷正在沙发上打呼噜,看样子正睡得香甜,一股恶作剧的念头在我脑中升起。

我赶紧找了一个梳子,开始帮爷爷梳头,然后再扎几个小辫子,哈,谁叫爷爷不怎么理发,这下被我逮住了吧。等扎好后,感觉又缺了点什么,就拿起红粉笔在他脸上划来划去,一切大功告成,我就兴冲冲地回房间了。

等爷爷醒来后,已经是下午四点左右,这个点正是爷爷跟邻居下棋的时候。

可刚走到门口,路过的人就开始笑话他了,搞得他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这时,邻居张爷爷正要找爷爷下棋,看到此情形,哈哈大笑起来:“老陈,你这是要返老还童啊?”爷爷听罢,似乎意识到了什么,连忙拿起家里的镜子一看,只记得当时他羞得几天都不敢出门了。

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我依然拿这件事当做爷爷的笑柄,每次,都惹得大家哈哈大笑,而爷爷看见大家这么开心,也不跟我计较,附和着大家笑。

以上就是对于童年趣事作文怎么写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