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写作手法有哪些

写作手法和表现手法的区别是写作手法用于写作文章,表现手法用于赏析文章。写作手法是人们在写作过程中运用语言文字表现文章内容的基本形式。那么写作手法有哪些呢?

写作手法有哪些
写作手法有哪些

1、写作手法主要涵盖三大分类,分别是表达方式、写作方法,以及修辞手法,其中常见的表达方式有记叙、议论、抒情、描写和说明,写作方法也叫表现手法,常见的有托物言志、借景抒情、直抒胸臆、联想与想象等。

2、表达方式就是表达作者思想感情,以及内容对象的语言与行为的方法与形式,记叙、说明、议论、描写、抒情这五种是文章写作中最常见的表达方式。我们在文章当中使用表达方式,一定是要为文章内容的表达所服务的,不用的表达方式的使用,往往会给文章带来不同的效果。

3、写作方法,我们也经常称其为表现手法,在文章当中灵活恰当地使用写作手法,会让我们的文章更加具有可读性,文学艺术性也会有很大的提高。至于修辞手法,我们无论是在文章还是诗歌当中,都会经常碰到,修辞手法的运用,在修饰文章语句的同时,也可以极大程度上增加表达效果的输出。

关于写作手法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