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四大凶兽之首是谁

四大凶兽是中国古代传说中的四个凶神,那么四大凶兽之首是谁呢?下面一起来看解答。

四大凶兽之首是谁
四大凶兽之首是谁

1、四大凶兽在史书上并没有进行比较,大部分人认为饕餮为四大凶兽之首,还有人认为穷奇为四大凶兽之首。饕餮外貌羊身人面,眼睛长在腋下,有老虎牙齿和人手。

2、传说饕餮连自己都吃,恐怖极了;穷奇出自《山海经》中,喜欢吃人,会从人的头部开始进食,是上古时代凶恶的异兽之一。

3、穷奇外貌之说存在争议,《山海经·海内北经》中记载,穷奇的外貌像老虎,有一双翅膀,而在《山海经·西山经》中却说穷奇外貌像牛,长著刺猬一样的毛发。

4、相传四大凶兽是被舜帝流放到四方的四个凶神,个个凶猛无比。四大凶兽之混沌在《左传》中记载,混沌长得像一只巨大无比的狗,毛发很长,长着四只脚。

5、像熊却没有爪子,长着眼睛但看不见,没有办法移动,长着耳朵却无法听见,品格高尚的人走向它十分的抵触他,恶人会听混沌的指挥。

6、梼杌又称为傲狠,在《神异经》中记载,梼杌是生活在西方的怪兽,长得老虎一样的体格,毛发很长,脸和人类有点像,腿像老虎,有野猪一样的獠牙,尾巴长八尺,是西方地界的一霸。

以上的就是关于四大凶兽之首是谁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