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牧马人》电影观后感怎么写

近期,抖音上火了一段谢晋老师四十年前拍摄的电影《牧马人》,电影《牧马人》是1982年谢晋导演执导的。那么《牧马人》电影观后感怎么写呢?

《牧马人》电影观后感怎么写
《牧马人》电影观后感怎么写

《牧马人》电影观后感怎么写(一)

故事写了一个资本家家庭出生的一个叫许灵均的小伙子的故事,下放到西北一个叫敕勒川的牧场养马。

在西北敕勒川牧场做了小半辈子牧马人的小学教师许灵均(朱时茂)一路风尘来到北京饭店,与30年未曾谋面的父亲、旅美华侨企业家许景由(刘琼)见面。当年,追求个人自由的许景由无法忍受与妻子的错误婚姻,丢下妻儿去了美国。此次归来,他有心带许灵均回美国继承事业。

刚开始的时候他很绝望,不想活了,可是后来在淳朴善良的牧民们的关怀照顾下,他又燃起了生的希望。尤其是后来他又和逃荒来的农村姑娘李秀芝结婚一起生活,给了他巨大的生存力量和勇气。

后来他又被平反。他生活的更加有奔头了。可就在这时,他的亲生父亲在美国打拼了一辈子创立了自己的公司,到北京来跟他见面了。想接他去美国让他继承产业。许灵均在跟父亲接触的短短几天里,思考着,他最终考虑的结果是不跟父亲走。他已经有了自己的生活和方向,有了自己的妻子和儿子,他也有了对国家和人民的信赖。他回忆起在他最艰难的时候,是敕勒川的牧民们给了他活下去的勇气和希望,那个时候,“父亲”两个字只是个看不见听不到的字眼。他想走自己选择的路,决定不听从父亲的安排。他离不开他的妻子和孩子,还有他的学生们,他觉得那才是他赖以生存的根和土壤。影片的最后,许灵均的父亲影片让我了解了那个年代发生的一些事情和一些人。使我对那个时代有了更直观的感知。每一件事情都有它特定的历史时间符号,我们应该全面的了解才能正确地理解它。

《牧马人》电影观后感怎么写(二)

昨晚无意间在网上看到老电影《牧马人》的一些片段,短短几分钟的剪辑内容,却给我带来了极大的震撼,现在的不管是综艺节目还是电视剧或者电影大多数给人的感觉就是没有任何“营养”,味同嚼蜡,看完之后留给人的印象就是这些小鲜肉,明星艺人好靓,好酷,紧接着带来的影响就是各种攀比,模仿,拜金之风愈演愈烈。《牧马人》小时候并没有看过,电影画质跟现在的电影画质没法比,但是看过之后一定会给你带来很大的触动。

《牧马人》电影观后感怎么写(三)

上世纪70年代末,在西北奇乐川牧场当了半生牧民的小学教师徐凌军(朱世茂)来到北京饭店,遇到了30年没见面的华侨企业家父亲徐静友(刘琼)。当时,追求人身自由的徐静友无法忍受与妻儿的错误婚姻,前往美国。这次回国,他愿意带徐令军回美国继承自己的事业。

这部电影用严厉而深刻的笔触描绘了主人公多年的命运。它从扭曲的时代中挖掘出美,从普通人中迸发出真善的光辉。主人公命运中凝聚的伤痕与甜蜜、痛苦与欢乐,蕴含着深刻的人生哲理。劳动者朴素、纯真、感人、壮丽的草原生活,表达了他对祖国和民族的深厚感情。

关于《牧马人》电影观后感怎么写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