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望洋兴叹造句有哪些

望洋兴叹,汉语成语,拼音是wàng yáng xīng tàn,意思是在伟大的事物面前感叹自己的渺小。现多比喻做事时因力量不够或没有条件而感到无可奈何。出自《庄子·秋水》,那么望洋兴叹造句有哪些?

望洋兴叹造句有哪些
望洋兴叹造句有哪些

1、树上的桃子太高了,我够不着,只能望洋兴叹。

2、在美丽而神秘的宇宙中,人们只能望洋兴叹。

3、看着电视上一个个优等大学的招生广告,再看看自我的成绩,他只得望洋兴叹。

4、挑战者号航天飞机失事了,地面指挥中心的工程师们只能望洋兴叹,他们鞭长莫及。

5、眼前的高楼洋房豪华轿车让普通百姓望洋兴叹。

6、黄河的河神——河伯看见了大海,望洋兴叹地说:“唉,原来我并不是最强大的。

7、望洋兴叹的人,永远达不到成功的彼岸。

8、我想在电脑上看电视,可是没有声卡,也只能对着耳机望洋兴叹了。

9、看着电视上一个个优等大学的招生广告,再看看自我的成绩,他只得望洋兴叹

10、应对一栋又一栋的高层住宅房,我们只能望洋兴叹,房价太高了。

11、挑战者号航天飞机失事了,地面指挥中心的工程师们只能望洋兴叹,他们鞭长莫及。

12、树上的桃子太高了,我够不着,只能望洋兴叹。

关于望洋兴叹造句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