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海啊故乡》歌曲简介是什么

《大海啊故乡》是影片《大海在呼唤》中的插曲。创作于1983年,由东方歌舞团著名歌唱家朱明瑛首唱至今,王立平词曲。那么《大海啊故乡》歌曲简介是什么呢?

《大海啊故乡》歌曲简介是什么
《大海啊故乡》歌曲简介是什么

1、表现了主人公对大海、故乡和祖国母亲深挚的感情。二十世纪80年代初的影片普遍有着一种经历十年动乱后向往新生活并愿意为祖国奉献青春的积极向上精神,这首歌曲也寄寓了作者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2、音乐通俗易懂,格调高雅,优美动听,感情真挚,是一首深受欢迎、脍炙人口的抒情歌曲。歌词从"小时候妈妈对我讲"开始,通篇质朴深情,如叙家常。

3、借助对大海的思念与赞颂,抒发人们对哺育我们成长的故乡和祖国的热爱之情。歌曲旋律流畅舒展,优美动听,平易亲切,节奏严谨。歌曲结构十分简洁,如果除去反复部分,前后只有四个乐句。前两个乐句为第一段,富有叙事性,乐句朴素无华。后两个乐句为第二段,情深意长,表现出主人翁对大海、故乡和祖国母亲深挚的感情。

关于《大海啊故乡》歌曲简介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