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闻稿怎么写

新闻稿是公司/机构/政府/学校等单位发送予传媒的通信渠道,用来公布有新闻价值的消息。通常会用电子邮件、传真、书信(电脑打印)形式分发予报章、杂志、电台、电视台(电视网络)、通讯社的编辑,亦有专业公司提供分发商业新闻稿的服务。那么新闻稿怎么写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新闻稿怎么写
新闻稿怎么写

1、行间距1.5倍,首行缩进两字符。一篇完整的新闻稿,一般包括标题、导语、主题及结语四部分。

2、消息的标题,力求言简意明,平易亲切,准确新颖,富有吸引力。

3、导语:一篇消息的第一自然段或第一句话。一般在25个字或者更少的字数内,用简明生动的文字,写出消息中最主要、最新鲜的事实,鲜明地解释消息的主题思想。

4、主体:将导语所述具体化,仔细交代新闻事件(何时、何地、何人、何事以及如何)。

5、结语:是新闻的最后一段或一句话。结尾方式有小结式、评论式、希望式等,用以阐明新闻所述事实的意义,使读者对新闻的理解、感受加深,从中得到更多的启示。注意:稿件中尽量不要运用第一人称;并且,在稿件结尾时,不要过分宣扬情感,影响新闻真实性,一定要进出有度。

以上就是关于新闻稿怎么写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