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韦编三绝的主人公是谁

韦编三绝这个成语故事是用来比喻读书勤奋的意思,那么韦编三绝的主人公是谁呢?下面一起来看解答。

韦编三绝的主人公是谁
韦编三绝的主人公是谁

1、韦编三绝的主人公是孔子,这个成语出自《史记孔子世家》,古代的书籍都是刻在竹简上,用绳子把一根根竹简串起来,韦编三绝是指看书时,因为看书比较勤奋,编连竹简的的绳子都断了三根。比喻读书非常勤奋。

2、春秋时期,教育家孔子读书非常认真,晚年的时候他喜欢读《周易》,反反复复把《周易》这本书看了很多遍,以至于编结《周易》的绳子都磨断了好几根。春秋时期的书籍都是用竹简做成的,人们把字一个个地刻在一根根竹简上,然后用绳子把竹简按顺序编好,一般用麻绳做的竹简叫做绳编,熟牛皮做的竹简叫做韦编,熟牛皮是最坚韧的编书材料3、最为坚韧的绳子都被磨断了好几根,可见孔子读书是多么勤奋,就连孔子这种教育家读书都会这么认真,普通人更要勤奋学习。

以上的就是关于韦编三绝的主人公是谁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