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手指戴戒指的意义是什么

现在戒指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饰品,无论是女生还是男生都会在为时尚而搭配戒指,不过也应该知道,不同手指戴戒指的含义是不同的。那么下面来看看十个手指戴戒指的意义是什么吧。

戒指
戒指

1、左手。左手在日常使用中相对右手要少很多,因此它是名副其实的“富贵手”,这样的手用来戴饰品最合适了。左手各个手指戴戒指的含义分别是:左手大拇指象征着权势与地位,左手食指是单纯的佩戴饰品表示自己未婚,左手中指则是已经订婚,左手无名指表示已经是已婚人士,小指是不婚的意思。

2、右手。感觉很少有人在右手上戴戒指的,右手平常处理事情多,所以饰品容易受到磨损,并且也很不方便。右手各个手指戴戒指的含义是:和左手大拇指一样右手大拇指也是象征着权势与地位,右手食指则表示自己是个很自信的单身贵族,右手中指和无名指同样有已经有男朋友的意思,小指表示不想谈恋爱。

3、每个手指戴戒指有着不同的含义,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目前的感情生活选择不同的手指去佩戴,如果把戒指戴错而产生误会是会很尴尬的。另外,在选择戒指时一定要注意选择合适自己的,毕竟有些有特别含义的戒指需要跟随你一辈子,除了戒指尺寸大小要匹配之外,还要看戒指的设计和材质,如果是婚戒一般建议选的尽量简洁低调,而材质最好是铂金。

以上就是对于手指戴戒指的意义是什么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