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兵马俑是怎样形成的

兵马俑,即秦始皇兵马俑,亦简称秦兵马俑或秦俑,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第一批中国世界遗产,那么兵马俑是怎样形成的?

兵马俑是怎样形成的
兵马俑是怎样形成的

1、兵马俑的制造:兵马俑多用陶冶结合的方法制成,先用陶模作出初胎,再覆盖一层细泥进行加工刻划加彩,有的先烧后接,有的先接再烧。其实当年的兵马俑各个都有鲜艳和谐的彩绘。我们发掘过程中发现有的陶俑刚出土时局部还保留着鲜艳的颜色,出土后由于空气干燥,颜色就慢慢地脱落了。

2、兵马俑的制造原因:是用做殉葬,中国在古代曾有过人殉的制度,但从西周后期开始,这种制度因不人道而渐渐被废掉。到春秋时期,实行人殉的只有秦国一个了,所以东方储国认为秦国是蛮夷之邦的主要原因。后来,秦国也废止人殉,而改用陶俑代替活人。这个习惯一直延续到汉代。汉代的兵马俑也很有特色的。

3、秦始皇陵园有很多随葬坑,兵马俑是其中的一个。秦始皇作为统一六国的君主,自己认为功劳很大,所以要建造的陵墓也要超过前代。

4、秦始皇主要靠武力征战六国,所以秦始皇希望在死后将起军队带到地下,一方面来保护自己的陵墓,一方面来宣扬自己的军威,最重要的是一种陵墓制度!

以上的就是关于兵马俑是怎样形成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