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考试后的反思怎么写

“细节决定成败”,要改掉做题不细心读题目的坏习惯。那么考试后的反思怎么写?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考试后的反思怎么写
考试后的反思怎么写

考试后的反思怎么写(一)

在以前的学习中,我没有认真努力,这次成绩不好,辜负了老师和家长对我的期望,今天,我怀着愧疚和懊悔的心情,写下这份检讨。以表示我的决心和悔改之意。

老师把试卷发了下来之后,我仔细地浏览了一遍,考砸的主要原因是:粗心、马虎。犯了错误就要改正。通过这次考试,我想以后端正我的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所以,我一定要加倍努力,吸取教训,为考试做好准备,打好基础,我相信有志者事竟成,我会争取下次考试取得好的成绩,以优异的成绩来汇报曾经为我做过无数付出的老师和父母。

以前我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散漫和无知,对于语文、数学和英语这种需要大量做题的学科,总是抱有偷懒心理。以至于最终引火自焚,导致了这种恶果。其次,我还需要加强的是物理、化学、政治和历史副科的学习。我不能再犯懒惰的错误了。要从自己身上找错误,查不足,深刻的反醒。所以我在以后的日子里,会格外的严格要求自己。通过这次的考试,让我意识到了脚踏实地,认真做题的重要性。

我现在已经深刻的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找到了自己身上存在的不足。所以,我要感谢老师让我写了这份检查,让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总之,我真诚地接受批评,恳请老师相信我能够记取教训、改正错误,我希望老师不要对我失去信心,虽然我这次考得不理想,但是我相信自己。我要通过自己的奋发努力,一定不使老师失望。

考试后的反思怎么写(二)

这次的月考前,我定下了一个目标——考入全班前五名,年级名次提前20名。可是结果我的年级名次没进步反而退步了。为此,我进行了深刻的反思。

语文,我主要是阅读方面有缺陷,那为什么会有缺陷呢?是因为我的阅读量不够。平时,我不太看书,也不爱看书,这就导致了我这次的坏成绩。记得在小学的时候,奶奶规定我天天看三篇文章并要认真看文章后面的点评,让我学习人家是怎么理解和评论文章的。也就是那时,我的语文成绩最好。后来因为过了一个暑假,没有坚持下去。为了让好成绩再次登上名册,我决定在休息的时间中抽出一点时间,看一些有益的书,卡夫卡有句话说得好:我们需要的书,应该是一把能击破我们心中冰海的利斧。

在数学方面,我总是丢三拉四,这儿漏了一个小数点,那儿5写成2了……遇到这种问题,我总是说:“这是粗心,没什么大不了的!”可是为什么会粗心呢?这就说明做得太少,没有正真掌握,虽说概念都清楚,但如果不会用还是白搭。所以多做是解决粗心的最好方法。

英语的听力是我最薄弱的地方,每次考试,扣分做多的总是听力。这说明平时听得不够,所以每天认真听一遍英语,保准能提高听力成绩。

其实,最要改的还是我的学习的态度,有时一有空我不是主动去看书或听英语,而只想到玩。没有大人们地叫声我是不会去多看一眼书或听一会儿英语的。这是个学习上的致命伤,我应该认识到。

如果我早这样,就不会有这样的成绩,我想按照这样方法去做,我是可以名列前茅的!今后我一定努力学习,成为年级中佼佼者。

考试后的反思怎么写(三)

计划:每天早晨,晚上读英语30分钟。每天中午收集新英语单词5个。空闲时间多练习英语阅读题。

反思:这次的考试,我考了90分,主要错在阅读题上,老师,我会多多注意,我会多多增加单词量,争取下次能考好跟着老师走,学好课堂知识,很简单,可恰预习,课后复习巩固,把布置的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自己的学习:英语学习有词汇,语法,听力,阅读写作,选好学习资料,每天根据自己的情况背一定量词汇,晚上,一天,三天,一个星期都过一遍,语法中的从句和语态及固定搭配织重点,没天给自己下任务,听力就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感兴趣的材料,每天坚持听会儿剩下的就是阅读和写作训练了,三天或一个星期做一次限时训练一定要每天坚持早读,培养语感。

关于考试后的反思怎么写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