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关羽的简介是什么

三国时期英雄辈出,由于演义的渲染,关羽成为众多英雄中人气指数最高的一位,被称关公,甚至被认为是“武圣”受后人崇拜。那么关羽的简介是什么?

关羽的简介是什么
关羽的简介是什么

1、关羽(160-220年),本字长生,后改字云长,河东郡解县人,东汉末年名将,早期跟随刘备辗转各地,曾被曹操生擒,于白马坡斩杀袁绍大将颜良,与张飞一同被称为万人敌。

2、早年犯事,流落到涿郡,和刘备、张飞情同兄弟。参与镇压黄巾起义,跟随刘备颠沛流离。雄壮威猛,号称“万人敌”、雅号“美髯公”。徐州战败后,暂时投靠曹操,亲自斩杀颜良,受封汉寿亭侯。离开曹操,回到刘备身边。赤壁之战后,参与攻取荆州地区。刘备入川后,奉命镇守荆州,加号前将军。建安二十四年,水陆并进,围攻襄阳和樊城。水淹七军,全歼于禁援军,威震华夏,使得曹操一度产生迁都想法。面对孙权部下吕蒙、陆逊袭击后方,曹操部将徐晃正面夹击的局面,进退失据,兵败被杀。后主刘禅即位,追谥壮缪。

3、关羽去世后,民间尊为“关公”,历代朝廷多有褒封。清朝雍正时期,尊为“武圣”,与“文圣”孔子地位等同。在小说《三国演义》中,名列“五虎上将”之首,使用青龙偃月刀。毛宗岗称其为《演义》三绝中的“义绝”。

关于关羽的简介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