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弘扬红船精神心得体会怎么写

红船精神是红色革命精神之一,指的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那么弘扬红船精神心得体会怎么写呢?

弘扬红船精神心得体会怎么写
弘扬红船精神心得体会怎么写

弘扬红船精神心得体会范文(一)

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红船精神”进行学习,我深刻的意识到“红船精神”不仅属于历史,更属于现在、属于未来。我们要进一步传承和弘扬“红船精神”,切实增强不辱使命的信心,以永无止境的追求、善谋新篇的担当,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红船精神”是对党的性质、宗旨和使命做出全面完整的概括,它体现了“首创、奋斗、奉献”这三种精神,内涵丰富,立意高远,是中国共产党保持先进性走在前列的精神动力,也是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之源,是激励我们创业创新、创新争优的强大思想武器,也是鼓舞我们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强大精神支柱。同时,“红船精神”更是鞭策我们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本质要求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求真务实、一心为民的强大道德力量。中国共产党沿着红船的航向,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始终站在历史和时代发展的潮头。我们党在长期艰苦卓绝的奋斗中,历经曲折而不畏艰险,屡受考验而不变初衷,由小到大,由弱变强,靠的还是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

在新时代,无论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现代化,还是到本世纪中叶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都始终需要“红船精神”提供精神支撑。只有始终坚持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才能真正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才能真正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前进在新时代,我们每一位民主人士都应该不忘合作初心,把“红船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创业、奋斗中去,踏踏实实经营好自身企业的同时,不忘肩上的社会责任,把握住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怀着为民之心,用于责任担当、力行实践,以新的使命激荡出全新的奋斗热情,以最好的面貌和状态不断服务和回馈社会。

小小红船,承载千钧。“红船精神”犹如一条红线,贯穿于党的全部历史进程中。这种精神是凝心聚力的兴国之魂、强国之魂。首创精神是核心,是动力之源;奋斗精神是支柱,是胜利之本;奉献精神是本质,是执政之基。在新时代引路人的引领下,让“红船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推动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弘扬红船精神心得体会范文(二)

“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我行所有团员在行长的带领下来到了渡江文化园,瞻仰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听取了工作人员对战役经过和烈士事迹的讲解,观看了珍贵的历史图片资料,亲身感受到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人民解放军奋勇杀敌,夺取抗战胜利的英雄事迹。

今年是渡江战役胜利69周年。69年前,在江苏扬中的江面上,“大辫子姑娘”颜红英奋不顾身,送亲人解放军横渡长江的英雄事迹,被定格成“我送亲人过大江”的经典照片,成为广泛流传的历史佳话。渡江战役中,解放军20军浴血奋战,扬中作为新四军转战大江南北的“江心跳板”,为渡江战役和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以“大辫子姑娘”为代表的扬中人民,主动加入支前大军,摇着小木船帮助亲人解放军突破长江天堑,与解放军20军结下了深厚的军民鱼水情谊。

一段岁月,波澜壮阔,刻骨铭心。一种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感谢我行领导给我们的这次参观学习的机会,让我们更加深刻的领会到新中国的诞生源之于无数仁人志士坚持自己的理想,信仰,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英勇战斗而换来的人民当家作主的政权。

我们从中获取了很多人生启迪,吸取了宝贵的精神营养,我们要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将革命先驱崇高革命精神的落实到实处,贯穿在工作当中。铭记历史,牢固树立新时期的革命精神,全心全意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努力工作,无私奉献,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为社会的和谐与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两天前,我们的习近平主席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想,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