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年终奖个人所得税怎样计算

很多公司在年终的时候,都会发一些年终奖,那么,年终奖个人所得税怎么计算呢?今天就来说一下年终奖个人所得税怎样计算,一起来看看吧!

年终奖个人所得税怎样计算
年终奖个人所得税怎样计算

1、年终奖与当月工资不合并计税,即当月工资单独算税,年终奖单独计税,两者之和才是当月需缴纳的个人所得税。

2、对于年终奖的计税方法,每年每人只允许使用一次。如果遇到年终奖和年底双薪同时(同一个月)发放的,可以将发放的双薪部分与年终奖合并计税。如果年终奖和年底双薪不是同时发放的,双薪部分也就不能使用年终奖算法了。

3、取得除年终奖以外的其他各种名目奖金,如半年奖、季度奖、加班奖、先进奖、考勤奖等,一律与当月工资、薪金收入合并,按税法规定缴纳个人所得税,能合并到年终奖进行计税。

4、最后年终奖计算个人所得税时,和正常工资薪金收入一样,采用7级累进制税率。确定年终奖应纳税所得额,再以应纳税所得额除以12,如果小于0,则不计税,介于0-1500之间,那么,年终奖按照3%税率进行纳税,介于1500-4500之间,那么,按照10%税率,再减去速算扣除数105,以此类推。

以上就是关于年终奖个人所得税怎样计算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