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投笔从戎的历史人物是谁

投笔从戎,汉语成语,拼音是tóu bǐ cóng róng,意思是扔掉笔去参军。指文人从军。出自《后汉书·班超传》,那么投笔从戎的历史人物是谁?

投笔从戎的历史人物是谁
投笔从戎的历史人物是谁

1、班超(32年—102年),字仲升。汉族,扶风郡平陵县(今陕西咸阳东北)人。东汉时期著名军事家、外交家。

2、史学家班彪的幼子,其长兄班固、妹妹班昭也是著名史学家。班超为人有大志,不修细节,但内心孝敬恭谨,审察事理。

3、他口齿辩给,博览群书。不甘于为官府抄写文书,投笔从戎,随窦固出击北匈奴,又奉命出使西域,在三十一年的时间里,平定了西域五十多个国家,为促进民族融合,做出了巨大贡献。

4、永元十二年(100年),因年迈请求回国。永元十四年(102年)八月,抵达洛阳,被拜为长水校尉。同年九月,班超因病去世,享年七十一岁。死后葬于洛阳邙山之上。

关于投笔从戎的历史人物是谁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