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稻香》创作背景是什么

《稻香》是周杰伦演唱的一首歌曲,由周杰伦作词、作曲,黄雨勋编曲,收录在周杰伦2008年10月15日发行的专辑《魔杰座》中;周杰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稻香》是因汶川地震创作的。那么《稻香》创作背景是什么呢?

《稻香》
《稻香》

1、《稻香》以周杰伦小时候的生活经验为创作起源,以玩趣般的歌词带领听众回到乡下。周杰伦在童年时期有很多有趣的事情。他小时候很羡慕住在乡下的小孩,当家门口种芒果树时,他可以透过窗户看见隔壁邻居翻墙偷芒果。周杰伦小时候很顽皮,有一次他在大水沟里抓大肚鱼,却不小心摔进水沟里。回家以后,他被妈妈取笑是因为头太大才会掉进去。这些有关童年趣事的回忆都成了周杰伦创作这首歌曲的灵感来源。

2、周杰伦在接受《人物周刊》采访时表示,《稻香》是因汶川地震创作的。周杰伦希望以这首歌告诉大家一个很简单,也很容易被遗忘的道理,那就是知足。

以上就是对于《稻香》创作背景是什么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