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第四套人民币是什么时候发行的

第四套人民币在设计思想、风格和印制工艺上都有一定的创新和突破。那么第四套人民币是什么时候发行的?

第四套人民币是什么时候发行的
第四套人民币是什么时候发行的

1、第四套人民币于1987年4月27日起发行,1997年4月1日起,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币种停止发行。2018年5月1日起,100元、50元、10元、5元、2元、1元、2角纸币和1角硬币停止流通,5角、1元硬币和1角、5角纸币还在继续流通。

2、第四套人民币是筹划设计时间最长的一套人民币,从1967年1月总行提出设计第四套人民币的设想,到1985年5月定案,历时18年,这期间经历了曲曲折折,排除了各种极左干扰,最终避免了第四套人民币在设计上的灾难。

3、1967年1月,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向国务院反映了湖北机械学院部分群众对人民币1元券天安门上没有毛主席像、红旗和标语提出尖锐批评的情况,同时提出了新版人民币的设计设想。

以上的就是关于第四套人民币是什么时候发行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