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郁金香花谢后怎么处理

郁金香也可以叫做洋荷花、草麝香,它的花颜繁多,有白、黄、红等各种各样的颜色,花友们都十分喜欢养殖郁金香花,那么郁金香花谢后怎么处理?

郁金香花谢后怎么处理
郁金香花谢后怎么处理

1、适当修剪。郁金香花谢后,需要给它适当修剪。将其残花和枯茎剪掉,保留健康的叶子。这样植株还可以进行正常的光合作用,为种球生长积累一定的养分。如果全部剪掉,种球就会停止发育,不利于第二年复花。

2、浇水施肥。完成修剪后,就要好好照顾养护郁金香的种球了。将它放到向阳的地方,接受充足的光照,温度控制在15-18℃之间。另外还要适当浇水,保持土壤微润,但不能太潮。定期要补充一点复合肥,还要施少量的钾肥。

3、取球留种。等到郁金香地上部分完全枯萎后,就要将种球取出保存了。适当松土后,将它从花盆中起出,过程要小心,避免伤到植株。取出后放到通风处,等待风干。风干后可以用沙子埋起来,也可以包好放到冰箱里冷藏。

4、秋季栽种。将郁金香的种球保存到10月份,准备播种前需要经过低温处理,如果之前放在冰箱里保存,可以直接栽种。准备好盆土后,将种球埋入其中,顶芽和土壤齐平。栽好后放到阴凉处观察几天,然后再给它浇透水,等待它重新生长。

以上的就是关于郁金香花谢后怎么处理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