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学生思想汇报怎么写

思想汇报不同于工作报告和个人事迹总结,思想汇报的内容则主要是思想情况。那么大学生思想汇报怎么写呢?

大学生思想汇报怎么写
大学生思想汇报怎么写

大学生思想汇报怎么写(一)

敬爱的党组织:

我在年月正式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实现了梦寐以求的愿望。在上学期,这一光荣称号不断地激励着我,成为我学习、工作、生活的新动力。

党的会议报告提出,要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以__为__的党中央坚持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决策。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这是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准确把握国际国内形势、妥善应对考验,化解风险,运用马克思建党学说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进程的一项基础工程。从中我得到很多觉悟。

在思想上,我主动加强政治学习,经常看电视新闻、看报纸、关心时事政治,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关注时政,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党员。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必须明确自己的身份,摆正自己的位置,正确看待自己与群众的关系。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远做为人民群众鞠躬尽瘁的公仆。只要有了公仆意识,心里装有人民群众,一切为了人民群众,人民群众就会在心里给你留下崇高的位置,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和爱戴。

在学习上,我认为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对自己最基本的要求就是学习。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经典理论,到与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邓小平理论,再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党的最新理论,还有修改后的新党章,这些都是需要我无时无刻地加强学习和领悟的,以弥补自己以往对党认知的不足,改变自己以往对党表面、肤浅的看法。

在作业中,作为班级的生活委员,我始终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合理支配班级的班费,都把它们用在同学身上,如复印考试资料,班级联谊所有班级支出都详细记载。作为2019年新生的思助,我耐心为新生服务,为他们解决才上大学的各种麻烦。工作方面我始终勤勤恳恳,认真负责。

在生活中,要在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感情决定态度,感情影响作风,感情支配行动。对待人民群众,只要有一种深厚的感情,有一种深沉的爱,就会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就会经常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所以我会和同学们和睦相处,对人亲切,主动关心同学,帮助有需要的人。

在这一年的考察期里,我能够按照《党章》要求自己,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上是我近期的思想汇报。希望党组织及时给予我批评指导,我会虚心接受意见,不断改正缺点和不足,从思想上、行动上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

此致

敬礼

汇报人:

xx年xx月xx日

大学生思想汇报怎么写(二)

尊敬的党组织:

党员培训班的学习,加固我对党知识的认识,通过学习党章、党史、“三个代表”思想等等,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思想信念,将所学的知识运用于实践中。时刻鞭策自己在同学当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自己菲薄之力,响应组织安排。当然要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仅仅做这些事是远远不够的。通过培训班学习,我感慨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在此又不由自主的回望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历程。在这艰苦过程中,中国共产党都处于既无经验可据,也无相当可仿的困难局面,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为指针,披荆斩棘、前仆后继,开创了中国人民解放的道路。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向科学性的历史飞跃。

当前在中国共产党执政下,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形势一片大好。社会在不断前进,党的力量也需不断加强。因此对党员素质更是高要求。让我们看看孔繁森、陈金水这些中国共产党员的楷模、榜样。他们的公仆本色,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与共产党宗旨的高度统一,体现了真挚热爱人民与自觉发挥党的优良作风的高度统一。而新一代的中国共产党员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作风,最终要落实到行动上。这就需要在对党的优良传统作风认真学习,加深理解,提高认识的基础上,把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要自觉培养群体意识,与同学团结友好;要从严于律己、爱护他人、关心集体出发,使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要树立起责任感和紧迫感,为之努力、奋斗。

一名合格的党员必需增强党员意识,要时时刻刻都不忘自己是中国共产党党员,时时处处不忘共产党员应当是工人阶级先锋战士,时时处处不忘共产党员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既要有作为一名党员的光荣感,又要有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感。要始终以成为一名工人阶级先锋战士的要求鼓舞、鞭策自己,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誓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我们党所以赢得人民的拥护,是因为我们党作为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总是代表着中国先进社会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着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着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并通过制定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为实现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而不懈奋斗。

我们党从建立伊始就以中国社会的先进生产力、先进文化和人民利益代表的姿态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在民主革命时期,我们党在政治上实行各革命阶级联合专政和民主集中制,在经济上节制资本和平均地权,掌握了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三____宝,从而成为全民族的领导核心,掌握了革命的领导权。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我们党进行大规模的经济建设,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提出了"双百"方针,发展社会主义文化。然而,由于我们党在社会主义建设的理论准备不足,又缺乏经验,使得我们在进行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走了许多弯路,使人民的利益受到了损害。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恢复和重新确立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科学分析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国情和时代特点,科学的认识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这个根本问题,提出并坚持了"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路线,使我国的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也赢得广大人民的支持与拥护。历史的经验表明,只要我们党坚持和把握了"三个代表",我们就能在前进的道路上取得胜利,什么时候我们背离了"三个代表",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就会遭受挫折和失败。能否坚持"三个代表",是关系到党能否保持先进性和领导核心地位的人问题,是关系到社会主义事业兴衰成败的大问题。

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我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理论的共同理想,增强贯彻党的理论路线和根本宗旨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脚踏实地的做好工作,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是我不变的信念。我坚定自己做得不会,只会更好!

以上是党课的学习感想,恳请党组织批评指正和帮助!

汇报人:__

关于大学生思想汇报怎么写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