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描写太阳的诗句有哪些

诗句,读作:shī jù就是组成诗词的句子。诗句通常按照诗文的格式体例,限定每句字数的多少。那么网友们知道描写太阳的诗句有哪些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来了解一下吧。

描写太阳的诗句
描写太阳的诗句

1、黑云压城城欲摧,甲光向日金鳞开。——李贺《雁门太守行》解释:敌兵滚滚而来,犹如黑云翻卷,想要摧倒城墙;我军严待以来,阳光照耀铠甲,一片金光闪烁。

2、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李商隐《乐游原》解释:夕阳啊无限美好,只不过接近黄昏。

3、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王维《使至塞上》解释:浩瀚沙漠中孤烟直上,无尽黄河上落日浑圆。

4、重冈北面起,竟日阳光留。——杜甫《寄赞上人》解释:听说西枝村西边有个地方,不但林木繁茂,风和日暖,而且有着旱涝保收的田地,便渴望能去那里搭建草堂居住。

5、阴阴日光淡,黯黯秋气蓄。——苏轼《李茂贞园》解释:天色渐渐变暗,秋天也在悄悄的到来。

6、海日生残夜,江春入旧年。——王湾《次北固山下》解释:夜幕还没有褪尽,旭日已在江上冉冉升起,还在旧年时分,江南已有了春天的气息。

7、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白居易《忆江南》解释:春天到来时,太阳从江面升起,把江边的鲜花照得比火红,碧绿的江水绿得胜过蓝草。怎能叫人不怀念江南?

8、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刘禹锡《竹枝词二首·其一》解释:东边日出西边下起雨,说是无晴但是还有晴。

9、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杜甫《绝句二首》解释:江山沐浴着春光,多么秀丽,春风送来花草的芳香。

10、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杨万里——《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解释:那密密层层的荷叶铺展开去,与蓝天相连接,一片无边无际的青翠碧绿;那亭亭玉立的荷花绽蕾盛开,在阳光辉映下,显得格外的鲜艳娇红。

以上就是对于描写太阳的诗句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