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战疫家书作文怎么写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发的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全国上下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开展病毒防控工作。这场战“疫”我们一起面对。那么战疫家书作文怎么写呢?

战疫家书作文怎么写
战疫家书作文怎么写

战疫家书作文怎么写(一)

2020,我们正式进入了21世纪的20年代,告别10年代的我们无疑都已经成长了。但新年已至,本该亲戚间开心聚会并充满欢声笑语的日子里却充满了阴霾。

2020年的开头似乎在与我们大家开玩笑,新型冠状病毒搞的人心惶惶,篮球巨星科比及其爱女的意外去世则雪上加霜,让人们逐渐失去了对2020年的期待值。

许多人都在社交网站上写下“2020年,可是我多年前梦中的年份啊”这样的话,可见大家对2020已经有了失望,与自己理想中的2020年似乎有很大的差别。

不过……有失望,才会有更大的希望。

这个春节让我认识了钟南山院士,让我看到了他的学术精神,了解到了他对中国的伟大贡献,2003的非典他在抗疫第一线,现在84岁高龄的他,也依旧在抗疫的第一线,这让我明白了“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深刻含义,这个春节,钟南山爷爷教会了我很多很多。

这个春节也让我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团结友爱,在众多社交软件上,官方账号发的疫情实时状况下总会有人评论说:“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或许这只是评论者的一个小小的举动,却足以感动人心。每天也都会有许多捐款捐物资的新闻出现,这说明中国人民都在努力为国家最贡献,时时刻刻都在关注疫情,希望自己的祖国母亲早日恢复健康。

这个春节让我明白了为国家的奉献不在乎大小,在于心意,我看到了各个村子贴出的通知,让人们不要聚餐不要外出,我看到了亲戚们发的朋友圈,全是在家里蹲的无奈,这无奈中却也包含了对国家控制疫情的盼望。看啊,人民都听从国家的指挥,不聚餐不外出,万众一心,又怎会没有效果呢?

今年的寒假不像前两年那样冷,没有下雪,是一个暖冬,但下雨的日子很长,不过最终还是变回了晴天,阳光明媚,使大地充满了生机。

相信这一次疫情也会像天气一样,雨过天晴,最终见到阳光。再者说万事开头难,2020年的开头虽然并没有那么美好,但2020年接下去的日子一定会充满欢乐的气息,人人被幸福围绕。

最后,希望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战疫家书作文怎么写(二)

当下,我们每个人最关注的就是疫情。每个人都在不停地刷着手机,看着每天的疫情情况以及有关病毒的一些科普知识和如何防护的信息。同时,也不断有患者治愈、出院的好消息传来。医疗专家团队们也相继开启了对病毒疫苗的研发工作。

当疫情蔓延增长的时候,每个人的心里都会有或多或少的恐慌和焦虑。“我会不会被感染?”成了每个人都很担忧的话题和心病。与此同时,官方媒体也在不断更新发布着“紧急扩散!某某车次,航班发现患者,急寻同行人!”的公告。我们的科研工作者也在加急地进行各种研究。人民日报公众号发布最新消息,“速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同行程查询工具来了”。只要输入日期、车次和地区等信息,即可查询到对应行程是否与已披露的确诊患者同行,做到早预防、早隔离、早救治。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疫情硬仗中,我们切实体会到了我们国家在医疗科技,社会管理等诸多方面“硬核”攻关的实力,充实资源,保障到位,既全力救治患者,又构筑坚实堤坝,保护民众免受感染。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在创纪录的短的时间内甄别出病原体并同世界卫生组织和其他国家分享病毒全基因序列信息,迅速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阻止疫情蔓延。中国体制之有力和中国举措之有效,世所罕见,令人敬佩。

此时此刻,虽然我们正处在严峻复杂的疫情之中,正处在疫情防控的紧急关头,但是我们不怕,我们万众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人民日报新媒体推出了MV《武汉加油》,让我们团结一心,共克时艰。有困难我们一起抗。做为一名中国人,心中涌动着莫名的骄傲和自豪。

战疫家书作文怎么写(三)

当我们怀揣着步入小康社会的美好憧憬走进2020之时,一场全民抗战“新型冠状病毒”战役也拉开了序幕。阴霾在悄然扩散,但黑暗中点点的微光,正逆流而上。

“生命不息,冲锋不止”,这微光是李兰娟院士,她古稀之年自愿前往武汉实地调研疫情防控情况,展现出真正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微光是钟南山院士,他八十岁高龄依然逆流而上,这位耄耋老人马不停蹄辗转,为大众解读最新情况,十七年前是他领军非典时期,之后亦是如此,在病毒面前他从不退缩,始终砥砺前行!

鲁迅先生曾说:“中国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就有拼命硬干的人,就有为民请命的人,就有舍身求法的人——他们是中国的脊梁。”

“白衣天使,大爱无双”,这微光是一路逆行而上的白衣天使。疫情所在之地便是她们的主战场,他们与时间赛跑,与生命角逐,给予了人们多少鼓励,同时又咽下了多少心酸。那映在我眼中的,是毅然剪掉头发后潇洒的背影,是脱下面罩时憔悴的笑容,是凌晨三四点仍然奋战在病房里的落寞身影。“不计报酬,无论生死”,这鲜红的誓言,多么铿锵有力,我们相信他们在这誓言之下的决心,更相信这份勇敢会庇佑中国,如炬火一般,破除阴霾,迎来光明。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微光是千千万万的中国人民。一个农民捐出抵工钱的一万五千个口罩;一位环卫大爷到派出所捐出一万两千元;很多爱心企业毫不犹豫地捐钱捐物资;韩红爱心基金会马不停蹄运送物资……凝聚产生力量,团结诞生希望,此时十四亿人的点点心愿如同茫茫星光,星光虽然微小,但当我们群星闪耀,脚下的大地会熠熠生辉!

即使一个人的力量微不足道,但微光成炬,终会破除阴霾,迎来光明。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向可爱可敬的终南山爷爷、医护人员、科研人员……这些英雄人物学习,协同心,共努力。

英国诗人雪莱说:“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是的,二月已开,樱花再来,我们终将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终将拨开阴霾,迎来光明。

关于战疫家书作文怎么写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