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疫情总结感悟怎么写

一场灾难笼罩了中华大地,在这场血雨腥风的战斗中,广大党党群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地冲到抗击疫情最前线,用强劲信心和坚强决心告诉大家,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的。那么疫情总结感悟怎么写呢?

疫情总结感悟怎么写
疫情总结感悟怎么写

疫情总结感悟怎么写(一)

1月23日凌晨两点,湖北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宣布,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遏止新冠肺炎疫情蔓越扩散的势头,自2020年1月23日10时起,全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无特殊原因,市民不要离开武汉,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恢复时间另行通告。

然而,却有这么一群人毅然决然地选择“逆行”。有劝说别人不要去武汉,自己却义无反顾选择逆疫情而行的钟南山院士;有刚踏上返乡过年旅程的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病理科医生吴小燕,得知医院发布医疗支援的号召后,第一时间下车返汉,选择逆疫情而行;有赶在武汉封闭交通通道最后一刻在高速路口将孩子送给老人照顾后,选择逆疫情而行的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急诊科龚静及其丈夫;有写现代版“与夫书”的张旃、有写“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党员医生、有写“如有驰援武汉的任务,请优先考虑我们”的郑向阳和孙玉梅;有广东南方医院千名医护人员请战、四川派出135人组建第一批援助医疗队、上海组建3批医疗队、江苏数十位医护人员集结等驰援武汉……在这场充满艰险和未知的斗争中,有这么一群人选择坚守、选择向前、选择逆疫情而行。

“逆行天使”是最主流的画面,体现坚定信念和勇敢决心。听闻武汉出现疫情,北京朝阳医院的童朝晖教授第一时间就赶到武汉开展工作;同样听闻武汉疫情的钟南山院士,亦是第一时间选择逆行奔赴武汉,并以一张高铁上疲累睡去的最主流画面向我们展现了坚定信念和勇敢决心……他们大多都是十多年前参加SARS的救援者,虽然时光流逝,病毒的病原体在变、传播地在变、蔓延趋势在变,但他们的悬壶济世的医者仁心没有变,他们与病毒斗争的勇敢决心没有变,他们为患者排忧解难的坚定信念没有变。正是他们凭着一份信念、一份斗志、一份勇气,给人们带来了安全感和踏实感,体现了“危难之际显身手”的坚定信念和勇敢决心。

“逆行天使”是铿锵有力的脚印,彰显无名英雄的责任和担当。在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仁济医院发布招募志愿者时,近半个小时就有17名护士报名,5名护理党员全部报名;南方医院近千名医护人员放弃休假,纷纷表示“若有战,召必回”的决心;宜昌市中心医院三名医生驰援武汉;四川第一批135人医疗队驰援武汉……为了人民群众的健康,这群普通却不平凡的人选择了逆行,选择了前往疫情一线,用担当践行“白衣天使”的初心。在疫病面前、在国家危难面前,他们毫不犹豫地穿上防护服,逆行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他们用自己一双普通的脚走出铿锵有力的脚印,他们是无名的英雄,他们用行动彰显了医者的责任和担当。

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都有那么一些人为了更好的明天,铭记着初心、担负着使命,选择了“逆行”。无论是疫情战场上的“新兵”,还是经验丰富的“老兵”,他们都在用自己的行动做好力所能及的事,他们都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辛勤耕耘,值此新年佳节之际,谨向这些逆风而行的勇士、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逆行天使”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疫情总结感悟怎么写(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合作市委组织部响应号召、冲锋在前、担当作为,激励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紧依靠群众,凝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带头凝共识,聚力当好抗疫“擎旗手”。疫情面前人人有责,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市委组织部把在抗击疫情中担当、履职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围绕习近平同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战“疫”总要求,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起“三个从严、三个到位、四个带头”的倡议。同时,通过微信群及时向组工干部传达抗疫相关精神和要求,10名在家和在外“留观”的组工干部虽远不闲,主动请缨、隔空工作,打电话、统数据、搞策划,成为一线干部的“得力助手”。

带头树旗帜,助力建好抗疫“主心骨”。抗击疫情是当前最大的大局,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必须带头攻坚。为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的要求,市委组织部相继下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在抗疫一线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并在各检查卡点、防疫一线广泛开展“建堡垒、树旗帜”行动和“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活动,第一时间指导建立临时党支部7个,党员突击队82支、党员先锋队62支,并积极开展承诺践诺和抗疫宣誓,在鲜红的党旗下,20名党员主动“请战”,15名干部群众申请入党。

带头补短板,用力把好抗疫“总防线”。疫情防控是系统工程,只有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才能形成工作合力。按照省州市委相关要求,严格落实县级干部报告制度,要求科级干部记写抗疫日志,进一步靠实各级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结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成立了由组织部长任组长的督查组,采取“四结合”方式对6乡4街道、18个村社区、1处检查卡点和6个部门开展督查检查6次,特别对社区楼院、小区等防控工作薄弱环节提出了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通过督查,先后共向市防控办上报基层防控工作中有关问题15条,督查现场纠正问题10条。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扎实做好本单位办公环境清洁、戴口罩上岗等预防和控制工作,确保落细落小落实。

带头显关怀,尽力做好抗疫“保障团”。抗击疫情,强化服务保障,凝聚各方力量是关键。根据中央和省州市委部署要求,市委组织部从市管党费中安排7万元,连同上级组织部门下拨的党费5万元,及时拨付给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市公安局和市卫健局等抗疫一线单位,用于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警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结合疫情处置工作督导检查,及时跟踪了解掌握各领域抗疫一线党员干部的具体表现,对工作不细的基层干部提出批评5人次,并对相关乡镇、街道汇总数据不及时、上报信息不对称等问题开展责任倒查,起到了有效的震慑作用,及时发现典型,总结上报经验做法类信息、简讯5篇,为下一步表扬激励、选拔任用、监督管理提供准确依据,为凝聚形成抗疫力量注入了动力。

疫情总结感悟怎么写(三)

2月3日,中央组织部在北京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陈希部长发表讲话,对组织部门履职尽责、发挥作用等作出具体安排。组织部门是政治部门,肩负着管党员、管干部的重要职责,起着风向标和定盘星的关键作用,组工干部必须以清醒的政治头脑、过硬的政治本领、良好的政治作风,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在疫情防控中“亮剑”,为打赢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站稳立场把“方向”。越是危难时刻,越不能自乱阵脚。此次疫情来势汹汹、传播迅速,对于各级党组织来说无异于是一场政治“大考”。组织部门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明确考点、突出重点、攻破难点上下功夫,既站稳网络舆论主阵地,也当好疫情防控定盘星。要及时发现、总结、宣传各地区各部门党组织以及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经验做法和感人事迹,通过正向发声引导广大网民排解恐慌情绪,正确对待疫情,发挥举旗帜聚民心的导向作用。要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履职尽责,把疫情防控斗争的各项部署落细落实落到位。

尽锐出战破“楼兰”。所谓“大事难事看担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组织部门要在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上打头阵做表率,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把党的强大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推动各党组织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凝聚起攻坚克难、决战决胜的强大合力。要强化省、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五级党组织核心作用,做好上下联动,构筑坚强战斗堡垒。要注重统筹同级群团、公安、卫健、民政等各职能部门党组织,做好协调配合,放大工作成效。要集聚民智民力,有效调动党员参与防疫,充沛工作力量。努力构建上下联动、横向互动,齐抓共管、分工负责的抗“疫”大格局,提高各层级、各领域基层党组织防疫效能。

严格执纪斩“顽敌”。陈希部长在讲话中指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大敌”。组织部门是管党治党重要职能部门,要严督实导,强化整改落实,坚决防止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简单地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现象,坚决整治督导检查走过场、了解情况听报告、反映问题唯上不唯实等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恶疾。要正向激励,注重奖优罚劣,将疫情防控工作与主题教育相结合,用疫情防控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效果,在抗“疫”一线磨砺干部、考察干部,将干部工作表现纳入选拔任用参考标准。要通过实实在在的举措彻底铲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温床,让求真务实、敢于担当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有力武器。

关于疫情总结感悟怎么写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