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教学方法内涵特点有哪些

教学方法论由教学方法指导思想、基本方法、具体方法、教学方式四个层面组成。那么网友们知道教学方法内涵特点有哪些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教学方法
教学方法

1、中外对教学方法的不同界定。由于时代的不同、社会背景、文化氛围的不同、研究者研究问题的角度和侧面的差异,使得中外不同时期的教学理论研究者对“教学方法”概念的界说自然不尽相同。

2、教学方法不同界定之间的共性。教学方法要服务于教学目的和教学任务的要求;教学方法是师生双方共同完成教学活动内容的手段;教学方法是教学活动中师生双方行为的体系。

3、教学方法的内涵重点。教学方法,是教学过程中教师与学生为实现教学目的和教学任务要求,在教学活动中所采取的行为方式的总称。教学方法的内在本质特点:教学方法体现了特定的教育和教学的价值观念,它指向实现特定的教学目标要求。教学方法受到特定的教学内容的制约。教学方法要受到具体的教学组织形式的影响和制约。

以上就是对于教学方法内涵特点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