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冀是哪个省的简称

在幅员辽阔的中国,56个民族共同构成了中国这个大家庭,其中不同的地域更是划分出了足足23个不同的省份,现在每个省份其名字都是独一无二的,甚至还有自己的简称,那么冀是哪个省的简称呢?

河北省
河北省

1、冀是河北省的简称。

2、河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省会石家庄。位于中国华北地区,界于北纬36°05′-42°40′,东经113°27′-119°50′之间,环抱首都北京,东与天津毗连并紧傍渤海,东南部、南部衔山东、河南两省,西倚太行山与山西为邻,西北部、北部与内蒙古交界,东北部与辽宁接壤,总面积18.88万平方千米。

3、河北地处华北平原,东临渤海、内环京津,西为太行山,北为燕山,燕山以北为张北高原,是中国唯一兼有高原、山地、丘陵、平原、湖泊和海滨的省份。地跨海河、滦河两大水系。河北省地处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地处沿海开放地区,是中国经济由东向西梯次推进发展的东部地带,是中国重要粮棉产区。2017年4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2019年8月,国务院新设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

4、截至2020年6月,河北省下辖11个地级市,共有49个市辖区、21个县级市、91个县、6个自治县。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冀是哪个省的简称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