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是什么

马克思主义,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的简称,是关于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全人类彻底解放的学说。那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是什么呢?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是什么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是什么

1、马克思主义原理的基本内容是指: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以及科学社会主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是马克思主义科学体系的基本理论、基本范畴,是其立场、观点和方法的理论表达。这些基本原理和范畴是人类社会的本质和发展规律的科学概括。

2、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覆盖了马克思本人关于未来社会形态——科学社会主义的全部观点和全部学说。

3、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包含两个组成部分,即为现代唯物主义和现代科学社会主义。

4、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中的科学社会主义理论,包含两部分内容,科学社会主义革命理论(即政权理论部分),科学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

5、科学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包含两部分内容:第一部分内容,科学社会主义商品经济结构设计;第二部分内容,科学社会主义商品经济运行原理设计。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