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五四运动是哪一年

五四运动是以青年学生为主,广大群众、市民、工商人士等阶层共同参与的,通过示威游行、请愿、罢工、暴力对抗政府等多种形式进行的爱国运动,那么五四运动是哪一年?

五四运动是哪一年
五四运动是哪一年

1、五四运动是1919年。

2、五四运动,是1919年5月4日发生在北京的一场以青年学生为主,广大群众、市民、工商人士等阶层共同参与的,通过示威游行、请愿、罢工、暴力对抗政府等多种形式进行的爱国运动,是中国人民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又称“五四风雷”。

3、导火索:巴黎和会上中国外交的失败。作为一战战胜国的中国,在巴黎召开的“和平会议”中受到了不平等对待,和会竟然将德国在中国山东的权益转让给日本。这一消息传到中国后,引起了爱国学生的群情激愤,学生首先发起了爱国游行,紧接着工人、商人等阶层人士加入了其中。

以上的就是关于五四运动是哪一年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