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学期总结500字左右怎么写

在日常学习、工作或生活中,大家最不陌生的就是作文了吧,借助作文可以提高我们的语言组织能力。那么学期总结500字左右怎么写呢?

学期总结500字左右怎么写
学期总结500字左右怎么写

学期总结500字左右怎么写(一)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一个充实而又忙碌的学期匆匆过去了。

我觉得这学期我的语文在很多方面都有进步。比如,错别字减少了;认识的生字多了;积累的优美词句更丰富了……更明显的是在写作上。以前我总觉得没什么可写,每次写作文是都为写什么而发愁,总觉得生活中缺少那些轰轰烈烈的大事。可通过习作练习和老师在课堂上讲解优秀课文和优秀同学习作,我明白了写作不一定都要写那些轰轰烈烈的大事,只要带着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多观察生活中的事情,就可以有事可写,有话可说。

记得有一次老师让我们写《一件难忘的小事》,我左思右想不知道该选什么题材,正在我发愁之时,奶奶喊我吃饭,我当时正发愁作文的问题,听到喊声就径直做到饭桌上拿起筷子准备开吃,这时妈妈提醒我要注意尊重奶奶,等她一起吃。我顿时想到了以前一次妈妈对我的教导,茅塞顿开,找到了写作内容。

还有以前写作时,我写出来的话都是大白话,没有优美的词句。我就在摘录笔记上记下优美的词语和句子,在写作时争取用上。

所谓“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才能有所长进。我还有很多做的不足的地方,比如:平时因为作业写的晚了,就光想偷懒不读书,优美的词语和句子积累的还很不够,字写的也不是很好……我以后一定会更加努力,争取更大的进步。

学期总结500字左右怎么写(二)

在学习方面,这个学期还算可以,相对上学期,表现最突出的地方,就是不懂就问,“同学”可是一种宝贵的资源。当然,我的作业仍然认真完成,保质保量,杜绝抄袭作业的恶习,上课认真听讲,认真复习。除此之外,我仍然保持着我以往的作风:宽容、乐观、积极向上。在学校里,我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毕竟,与同学们相处的时间不长了,要好好去珍惜它。我认为,在积极回答问题这方面,我还需要继续努力,其实,这不光是对知识的考验,更是一种对语言表达能力的锻炼方式。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回首这三年,我发现我突然长大了,学习更用功了,更勤奋了,处理一些事情更加的细心、从容了。学习成绩有了较大的进步,课上认真听讲,课下认真完成作业,课前做好预习,课后认真复习。在人际关系上,我做的也不错,交的朋友也多了。更关心集体,关注国家大事,遵规守纪,勤俭节约。

更值得骄傲的是,我把弹钢琴坚持了下来,现在已经过了十级,弹得曲子更加好听了,曲子中学会倾注了自己的情感。在课余时间,我也注重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打打小说,锻炼锻炼身体,弹弹琴,画些画。我的身体素质也有了很大的提高,每天膳食营养搭配很好,感冒的次数也少了。可以说,我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步。充分发挥自己的个人潜能,克服种种困难,去抵达成功的彼岸。

学期总结500字左右怎么写(三)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个学期就这样飞快地过去了。

面对这次期末考试成绩,我对自己有点失望。虽然比起上学期有所进步,可是这数学呀!妈妈看着这分数只是摇了摇头说:“没用心呀,才81分,还得更加努力呀!”我只是惭愧地点点头。

以前英语模拟考试正常发挥的可以达到95分以上,可是这次不知道为什么,好像是没有注意什么问题,只打了91分。我对自己很失望,因为妈妈要我正常发挥,我答应了妈妈,可是我为什么只打了91分呢?应该是我的这个粗心劲和马虎吧。

这次的语文也只打了87分,可能是平时对知识掌握得还不够熟练,课外书看得也不是很多。虽然妈妈和黄老师都说我的语文有进步,但是我觉得还需要努力,争取考到更好的成绩。

老师给我评语说,我这次考试虽然有所进步,但我还有许多需要改正的地方。第一个缺点就是马虎,第二个就是粗心,第三就是上课不听讲了。就是因为这些坏习惯才导致我的成绩不理想的吧!

总结出的这几个问题,下一学期我一定认认真真地改正。只要改掉这些坏习惯坏缺点,多增加点优点,多听老师的话,认真搞好学习,多看书,我就能考到好的成绩。

关于学期总结500字左右怎么写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