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四讲四有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党员是构成政党的细胞,政党的先进性要通过广大党员的先进性来体现。党员要明确“四讲四有”的基本要求,并严格对照落实,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那么四讲四有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四讲四有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四讲四有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1、讲政治、有信念,强调的是政治合格,就是要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同志一再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

2、讲规矩、有纪律,强调的是守纪合格,就是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一个组织如果没有纪律和规矩的约束,就会成为一盘散沙。中国共产党是靠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讲规矩、有纪律是党员对党是否忠诚的重要检验。

3、讲道德、有品行,强调的是品德合格,就是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德行是人的根本素养,评价一名党员是否合格,“德”永远居于第一位,大德、公德、私德缺一不可。大德即政治品德,公德包括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私德为家庭美德。

4、讲奉献、有作为,强调的是履责合格,就是要践行党的宗旨、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中国共产党具有最讲奉献、最讲牺牲的政治品格。党领导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所付出的牺牲世所罕见。

关于四讲四有的主要内容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