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租房合同违约怎么赔偿

租房是一个或多个承租人为了满足居住、用于商业用途或商住两用的意愿而租用一个单间或整套房间行为称为租房。通常有:政策性租赁房、廉租房、经济适用房、两限两竞房、保障性住房、合租房等几种形式,那么租房合同违约怎么赔偿?

租房合同违约怎么赔偿
租房合同违约怎么赔偿

1、租房合同违约金的计算根据合同的相关约定违约金来计算,定金和违约金以及损害赔偿金不能重复计算。租房合同解除后,各种违约金的计算又因情况的不同而不同。

2、租房违约金适用的一般原则性规定。合同中对违约金有具体约定的按约定,对违约金无约定或约定不明确的,按没有约定违约金进行处理。违约金的计算依据是合同总价。约定违约金数额一般以不超过合同未履行部分的价金总额为限。

3、根据我们租房违约金相关的规定,租房违约是应当支付对方一定数额的违约金的,据了解,目前一般违约金的数目为半个月或者一个月租金,也或者押金的数目,也有支付租金的20%的说法。如果双方在租房合同上明确有规定违约缴纳多少违约金,依照合同里面的规定来进行违约金的赔偿。

4、《民法典》第五百八十五条【违约金】当事人可以约定一方违约时应当根据违约情况向对方支付一定数额的违约金,也可以约定因违约产生的损失赔偿额的计算方法。

关于租房合同违约怎么赔偿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