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家长会家长发言稿有哪些

随着社会一步步向前发展,能够利用到发言稿的场合越来越多,发言稿是在一定的场合,面对一定的听众,发言人围绕着主题讲话的文稿。那么家长会家长发言稿有哪些呢?

家长会家长发言稿有哪些
家长会家长发言稿有哪些

家长会家长简短发言稿(一)

尊敬的老师、各位家长:

大家好!我是xxx的家长。首先感谢学校老师给予我这么好的一个机会,能让我站在这里和大家共同探讨孩子的成长教育,我感到十分荣幸。

对于孩子的教育,我没有什么经验可谈,只是想把自己一点不成熟的想法和做法说出来,目的在于与大家一起交流切磋,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在此我就孩子的成长教育谈谈几点自己的粗浅认识。

首先我在家里为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家庭学习环境,有相对独立的、安静的学习场所。以平常心对待孩子,与孩子交朋友,让孩子感到亲情,驱除压力感,有话乐意向你说,有苦愿意向你诉;

二是采取鼓励为主,批评为辅的方法。多一点时间和孩子在一起,多一些沟通。多表扬,多鼓励,少批评,少指责。每个人都有惰性,孩子贪玩是天性,我们大人也一样,一天工作累下来你也想休息休息,和朋友们打打牌,聊聊天所以,对于孩子的贪玩不能一味指责,而是要鼓励他快些把手头的功课做完了再去玩。

三是培养健全的人格,鼓励他多参加集体活动,增强集体荣誉感。如学校举办的各种活动,我建议家长要多鼓励孩子参加让他们有强烈的团队协作精神。因为只有在活动中孩子们才能体会到集体的力量和自己真正的快乐!

四是关注孩子读书的好习惯。勤读书,让孩子多读书,读有益的书,能增长孩子的见识,让他们获得更多的知识。要潜移默化的培养孩子勤读书的好习惯。

看着孩子一天天的变化,作为家长,我看在眼里,喜在心上。我有理由相信,有我们的陪伴,有老师的科学指导,孩子们一定会健康地成长,她将会是我们的骄傲!

在此,我再次向为了我们的孩子而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祝愿所有的老师和家长朋友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美满!谢谢大家。

家长会家长简短发言稿(二)

各位家长、各位老师。

首先我代表全体家长对在座的各位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学生的成绩是离不开老师艰辛的付出和细心的关怀。

学校要我在这天的家长会上谈谈家庭教育的经验,说实在的与各位在座的家长相比,我做得还很不够。既然这天的会议是大家共同学习交流,我就把自己在家庭教育方面的状况向各位作以下几点介绍。

1,家长是孩子的首任老师。我认为孩子出生后,家长是孩子的首任老师,要从小教育孩子怎样做人。每位家长都望子成龙,期望自己的孩子在学习上出类拔萃,出人头地。但是,我认为学习好固然很重要,如果孩子从小看坏样、学坏了,长大后成绩再好又有什么用?有可能成为家庭和社会的包袱。所以,我从孩子的小时候起就教育孩子要分清是非,不要沾染社会上的不良习气,引导孩子从小养成尊老爱幼、尊师重德、诚实守信的好习惯。孩子从上小学至今,从未犯过品德上的过错。

2,多鼓励、少批评,减轻孩子的精神压力,孩子有一点进步,我就表扬她,使她今后做得更好。当前,孩子从小学到初中,学习比我们上班的家长还辛苦,孩子起早贪黑在学校读书确实也不容易,他们的精神压力也比较大。家长不要动则打骂,如果孩子的精神压力过大,反而适得其反。

3,学习和休息相结合。学习累了给他适当的看看电视,看看杂志或者做点家务活,星期天带他到外面去走一走,买点东西,这样对学习有很大的帮忙。他在做作业的时候,我不看电视,只做家务活或者看看书,让他有个安静的学习环境。

4,家长和孩子要多沟通和交流。沟通的时候,我们两像朋友一样聊天,很简单,也很快乐,我儿子的性格很内向,胆子也很小,他有时候会把学校发生的事情带到家里来说,我会肯定他好的想法或者做得好的地方,指出他不足之处。来中学学习的第一阶段他也对我说,有时候还不能适应初中的学习生活,作业有时候也做不出,我就鼓励他,要多去问老师,不用怕,老师最喜欢你们去问不懂的问题。

我的发言完了。

谢谢大家。

家长会家长简短发言稿(三)

尊敬的各位老师,家长朋友,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望子成龙,盼女成风是我们每个家长的愿望,青出之于蓝而胜于蓝是每个老师对学生的殷切希望。因此,要想我们的孩子安全、健康的成长,离不开学校这片沃土,离不开园丁的辛勤培育,更不能缺少家庭的关怀。家校携手,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学校精心的哺育我们的孩子,那么我们做家长的应该做些什么呢

一、重视孩子的“健康”

二、给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家庭学习环境。

三、把孩子当作一个朋友,多理解,多表扬,多鼓励,少批评,不指责。

四、积极配合老师和学校。

最后,我再次代表家长向各位老师道一声:你们辛苦了!祝你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合家欢乐!祝所有孩子更加懂事,学习进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