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学生如何使用因特网

中学生正处于身心迅速成长和变动的阶段,价值观和行为方式尚未定型,自制力和辨别力较弱,面对网上新奇、刺激的信息极易受到诱惑,许多中学生把电脑和网络当成一种娱乐工具,那么,中学生如何使用因特网呢?快来一起看一下吧。

中学生如何使用因特网
中学生如何使用因特网

1、善于利用网络学习,把网络作为学习工具来使用。网络上的内容是非常丰富多彩的,很多日常工作学习中需要的知识性的内容都可以找到,要善于充分利用它。

2、不在网上浏览不良信息。网上的信息多种多样,有一些并不是很健康。那么,在浏览网页时一定要注意控制自己的欲望,不去浏览一些负面新闻或者色情、暴力网站,要自律慎独,自觉抵制不良内容。

3、不在网上侮辱他人。通过网络,并不是只能浏览相关的网站和知识,还可以与外界建立一种联系,与世界各地的人们进行交流。所以,在跟别人沟通的时候,一定要文明礼貌地交流,不要在网上辱骂、诽谤别人。

4、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在网上与人交往时,对网络另一边的网友认知并不足够真实,因此绝对不要轻易泄露信息给网友,以免发生上当受骗。

5、要做到维护网络安全。有一些人可能学过专业的计算机知识,有专业的计算机技能,这样的人会利用一些技术影响到网络的安全,这对国家和社会都是有危害的。所以不管自己有多强的网络技能,都不应该去当黑客侵害正当利益。

6、不沉溺于网络游戏。网络游戏有极强的乐趣性,被很多人所钟爱,但是,如果沉溺于游戏的话,必将会影响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以及和家人朋友的感情交流,因此,一定要有自控力,不要沉溺网络游戏。

7、不参与网络敏感话题。作为遵纪守法的公民,应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注意把握话题的严肃性和政治性,对于一些敏感的或者反动的话题,要及时制止,不参与,不散播。

以上就是关于中学生如何使用因特网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