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铁人纪念馆观后感怎么写

“铁人”不仅仅仅就是一个先进人物的代表,更体现着一种精神。那么铁人纪念馆观后感怎么写呢?

铁人纪念馆观后感怎么写
铁人纪念馆观后感怎么写

铁人纪念馆观后感怎么写(1)

这天早晨,我迫不急待地吃完早餐,立刻和妈妈、姥姥就去了铁人纪念馆参观,天空灿烂的阳光抚摸着我们的脸。

进入铁人纪念馆的大门,映入眼帘的正中间就是铁人纪念馆,旁边就是绿油油草地和前头一面一个的雕像,铁人纪念馆旁边各有二座雕像。说了半天,还没说铁人就是谁呢!告诉你吧,就就是王进喜爷爷。铁人纪念馆的外面台阶也很有学问的,一共就是47个灰颜色的台阶,王爷爷也活到了47岁,怎样样,有意思吧!在铁人纪念馆里进去一眼就看见了,王爷爷领着一帮战士们向前去。向左转,就进入了一个展区。我看见了这样一个牌子,上方写道:王进喜6岁拉着盲人父亲去讨饭,9岁同父亲出劳役,10岁给地主放牛,15岁在油矿当童工。王进喜就就是在这艰苦的环境下生存的。当我看完这张牌子后,我不禁联想到了此刻这完美的生活环境,就在这种环境下,却没有一个能像王爷爷这样的人。我想:我长大了争取也做王爷爷那样的人才,为祖国做贡献。他出生在甘肃省玉门县赤金堡,1923年10月8日出生的。他经常说:“石油工人一声吼,地球也要抖三抖!”这句话给我的印象最深。1970年11月15日病逝,18日在北京八宝山革命烈士公墓正堂一室,那一年他才47岁。

铁人精神享誉中外,历史弥新,影响同愈深远。铁人的形象不仅仅铭刻在人们的脑海里,还有留在文学、摄影、美术、邮票、展览和影视作品的记忆中,持续深入形式各异的宣传。铁人精神绽放着光芒,她已成为建设企业文化的灵魂,成为中华民族的思想瑰宝。

大巴车在平坦舒适的公路上疾驰,我们一行二十多名年轻人怀着崇敬的情绪,很快来到了黑龙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铁人王进喜纪念馆。

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分别看到了王进喜苦难的童年,看到了王进喜当石油工人的喜悦,看到了王进喜带领石油工人参加大会战的自豪和奉献情怀,也看到了平凡铁人的伟人事迹……眼泪随着王进喜的成长不断的变化着,时喜,时悲。当时记不清就是身体的自然反应,还就是被铁人的精神所征服,我的心中的肃然起敬冉冉升腾!

我最感动铁人的三件事情,第一件事就是在油井井喷时,如不及时堵住井喷,就会造成机毁人亡的惨剧,千钧一发时刻,王进喜跳进水泥池,用自己的身体搅拌水泥浆。在他的带领下,工人都跟着跳下去搅拌水泥浆,3。5个小时后,井喷被制止,采油正常运行,这就是用汗水和血水换来的成功,更就是毅力坚强的证明。我想起了“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誓不还”的诗句。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工作能像他那样兢兢业业到底有多少?很多问题值得我们去反思,人都就是同样的人,为什么差别会那么大?同样的工作,为什么效率就不一样了?

第二件事情就是我在一段视频中看到的很自豪的跟一个外国首领的对话,他说,中国有个石油工人,他说,石油工人一声吼,地球都要抖三抖。很震撼人心的一句话,表现了对铁人的赞赏,同时也证明了石油工人“千淘万癝随艰辛,吹尽狂沙如别金”的不屈服精神,为中国人民树立创业榜样!股神巴菲特名言

第三件事情就是在一张皱绮泛黄的照片上看到王进喜在得病期间跟家人照的第一张全家福,题目为“第一次真爱”,多少个第一次被人忽视,多少个第一次未曾被人记起,多少个第一次被人珍惜!而他的第一次照相却就是最后一次,一份热,一份光,他却用这份热为祖国奉献了一辈子的光,最后留给家人的时刻却就是屈指可数的记忆!我不由得感叹“春蚕到死丝方尽,腊炬成灰泪始干”,忽然想起周围的人和事,生命那么的短暂、脆弱,人生就那么一次,好好珍惜正在流逝的'日子,在这个期间多做好事善事多么有好处!

在整个参观的过程,给我的感触挺多的。想想此刻的工作,比起昨日的困难,我们自己就是多么微不足道!回首往事,心里太多惭愧。王进喜的不自轻自贱,没有把任何人看的比自己优越,没有盲目的自信,更没有贬低他人,而就是尽心尽力的做好自己的事业,他的品德值得我们去学习,他的那种坚持不代表胜利,但就是一向坚持就必须能够胜利的决心值得我们发扬,他的那句“宁肯少活20年,拼命拿下大油田”的精神更值得我们深深敬佩!

人生就如一杯茶,先淡后浓,先浊后清,先苦后甜,失败和成功都就是偶然和必然,只但就是成功的人在不断的给自己找方法,失败的人在不断的给自己找借口,因此我要及时的从失败中找原因,从原因中找信心,从信心中去发奋,在发奋中找到自己的人生的突破口!

昨日兮昨日,昨日何时好?今日复今日,今日何其少?昨日之因此区别于这天的事,昨日已经过期,这天正在进行,然而补救昨日的最好办法就是寻求新的措施,不让昨日一再损失,从此刻开始行动“我创造,我发奋,我成功。“今日不为,何时为?

铁人纪念馆观后感怎么写(2)

3月20日下午我们红岗总园领导带领职工参观了铁人纪念馆,参观后大家都觉得这就是一次心灵的洗礼,一次灵魂的震撼。整个参观过程大家都被铁人“宁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爱国、无畏的精神、英雄的事迹所感动。我们无不由衷地说:在今后的工作中,以铁人为榜样,勤奋、刻苦、敬业、创新、求实!

“民族精神就是一个民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精神支撑。”就是的,铁人精神曾激励了整整一代中国人。如今,飞速发展的中国处于一个与铁人生前完全不一样的时代环境,产生于特殊年代的铁人精神到底离我们这一代有多远?对于我们80年代出生的青年人它又蕴育着怎样的内涵?

大庆在创业之初曾提出,“人就就是要有一股气,对一个国家来讲,就要有民气;对一个群众来讲,就要有士气;对一个人来讲,就要有志气。”细细品位这段话的含义,对我触动很大。就是呀,人总得有一种精神,为什么说一些人死了可他们还活着,而另一些人虽然活着可在人们的心中已经死了,这其中的原委就就是有的人有一种精神,他虽死犹生,而有的人确如同行尸走肉,虽生犹死。能够说,铁人精神就就是这种令人虽死犹生的精神,它体现了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一个群众实现自己崇高理想和奋斗目标的势不可挡的意志。这种精神在任何时代、任何地方,都就是一种奋发进取的力量:有了它就会前进;失去了它,也就失去了进步的动力。

作为教育工作者,我认为我们就应在以下几方面多下功夫、多动脑筋:一就是要加强学习,要利用一切能够利用的时刻和机遇去和书本学,和老职工学,和实践学。当然学习就是件苦差事,这对于从小一步一步走过“独木桥”的我们来说,就是太有体会了,用“往事不堪回首”来形容我觉得并不就是言过其辞,但就是为什么我们最后能以胜利者的身份从那个“艰难”时期走过来呢?一句话,就就是有一种压力在敦促我们,它犹如"悬在梁上的绳索","刺在身上的尖刀"。这天在社会就业压力如此之大的环境下,我们走上了如愿以偿、另人羡慕的岗位,仍然不好忘记给自己施压,要拿出我们在学生时代学习的那种韧劲、那种不怕吃苦的精神,踏踏实实、认认真真沉下来,学进去。正因“人不读书,不能成才;人不学习,不能生存”。正因只有学习,才能启迪心智,净化思想,陶冶情操,升华境界;只有学习才能总结完善自己,提高自己的修养水平;更就是正因只有学习我们才不会被快速发展的时代所遗弃,才能永远做时代的宠儿。二就是要慎独慎行,树立正确的权利观、地位观和利益观。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终身追求和义不容辞的职责,实实在在为学生做实事、办好事。对待幼儿要拿出真心、真情。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始终做到“淡薄以明志,宁静而致远”,“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超然洒脱、泰然处之。三就是要经常自我反省。一个人如果不经常的自我反省,就很难有很大的进步。要经常在工作中从人格上、从道德上、从灵魂深处反省检讨自己,发现不足,及时修正,发奋做到时刻持续清醒的头脑。四就是要求真务实,扎实工作。要立足本职工作,埋头苦干,奋发进取,做业务上的尖子,实践中的实干家,工作中要讲究细、讲究实、讲究准,讲究严,讲究精,讲究新,讲究快,只有这样才能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铁人这个神奇的人物,他为我们的前辈、为我们的民族精神渲染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让我们在铁人精神的感召和激励下,自强、自信、自尊、自律,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托幼中心事业完美的明天,储备学识,储备能量,抓住机遇,笑迎挑战,用我们这一代人特有的风采去描绘更加光彩夺目的画卷。

关于铁人纪念馆观后感怎么写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