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党员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几年内不得重新入党

中国共产党对党员的要求是比较严重的,我党推出了党员的处分规定,只党员违反规定的,就会受到相应的处罚,严重的会开除党籍。那么,党员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几年内不得重新入党?

党员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几年内不得重新入党
党员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几年内不得重新入党

1、党员受到开除党籍处分,五年内不得重新入党。

2、《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十五条。党员受到开除党籍处分,五年内不得重新入党。另有规定不准重新入党的,依照规定。

3、因犯刑律或严重错误被开除党籍的人和退党、自行脱党、劝告退党、党内除名的人要求重新入党,党组织应持十分慎重的态度。

4、经过基层党组织长期考察,如果确实具备了党员条件的,经严格审查,可以吸收其重新入党。

5、受到行政拘留的党员应如何处理。依据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规定,党员被行政拘的,依据行政处罚决定认定的事实、性质和情节,给予党纪处分或者组织处理。

6、《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二十九条规定,党组织在纪律审查中发现党员有其他违法行为,影响党的形象,损害党、国家和人民利益的,应当视情节轻重给予党纪处分。对有丧失党员条件,严重败坏党的形象行为的,应当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7、党员依法受到政务处分、行政处罚,应当追究党纪责任的,党组织可以根据生效的政务处分、行政处罚决定认定的事实、性质和情节,经核实后依照规定给予党纪处分或者组织处理。

8、党员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违反企事业单位或者其他社会组织的规章制度受到其他纪律处分,应当追究党纪责任的,党组织在对有关方面认定的事实、性质和情节进行核实后,依照规定给予党纪处分或者组织处理。

9、党组织作出党纪处分或者组织处理决定后,司法机关、行政机关等依法改变原生效判决、裁定、决定等,对原党纪处分或者组织处理决定产生影响的,党组织应当根据改变后的生效判决、裁定、决定等重新作出相应处理。

以上的就是关于党员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几年内不得重新入党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