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退伍感言范文怎么写

珍惜军旅生涯,感恩部队培养,走好新的征程。特殊的时刻,特殊的心情,这种时候你会有什么感想,那么退伍感言范文怎么写呢?

退伍感言范文怎么写
退伍感言范文怎么写

退伍感言范文怎么写(一)

转眼间又是老兵退伍新兵即将入伍的时候,老兵们就要走了,以往显露在他们脸上的那些快乐与无虑此时都已经不知去向,而现在他们的脸上更多的挂满了离别时的伤感与留恋,因为是部队使他们变的坚强,变的自信,变的成熟,变成了一个真正的男子汉,不管其中吃过多少苦受过多少累,现在谁也不会去计较,他们心里想的更多的是对部队的感谢,感谢部队给了我们在地方学不到的一切。   两年,在岁月长河里也许并不算长,但是在人生的旅程当中它却不是短暂的,可这两年的时间能有一段从军的经历,能使自己快速的成长,就算付出再多那也是值得的,因为付出的是汗水,回报给我们的却是一生一世的,永远也忘不掉的。

在退伍前的那些日子里,老兵们都变的很沉默,回想在部队的点点滴滴,那一幕幕难忘的往事仿佛又浮现在了眼前。

许多老兵们都是眼含热泪,他们不想就这样离开部队,不想就这样离开心中那神圣的军营,可不管现实再残酷,可这也是我们必须去面对的现实,谁也无法逃避。当兵的人总会有这么一天,这也许是一生中最为难忘的一天,也许会有些伤感,也许会有些遗憾,但是我们从不后悔,毕竟世间万物总是不能完美,这也可能是上天留能我们这些老兵们最后一些的想念吧。  在还没有退伍的时候我们总是说,  我肯定会笑着离开部队的,可真到了这一天,笑这个字佛是军营里消失了,弥漫在空气里的全是悲伤,这想到了这个时候是最能体现战友情的时候,所有的战友不管是新兵还是老兵都紧紧的拥抱在一起,他们想让时间停在此时,他们想再多抱一抱与他们相处了好几年的战友。再见了,我的好战友,再见了我的好兄弟,是缘份让我们相聚在这里,而如今我就要离开,不管今后的我们身在哪里,我们都不会忘记这份绿色的经历。  送老兵的饺子已经端在了我们的面前,可等这些饺子已经没有了热气,老兵还是没有吃完。连长也用哽咽的声音最后的批评着:“军人的作风哪里去了,你们要还觉的你们还是个兵,就快点吃,拖拖拉拉的还有没有三连的样子,在我们三连里没有这样的兵。”可连长的心里也清楚啊,老兵们不想走,他们不想离开部队,不想离开三连,这在部队最后的一顿饭他们之所以不想吃,是他们想再看一看部队,再看一看那整齐的营房,再看一看他们亲爱的的战友。  上车的时间到了,可老兵还是迟迟不肯上去,他们和战友紧紧的在车前拥抱着,往日在他们身上无处不在的刚强,现在都已经被泪水取代,所有的战友都哭了,都哭的那么的伤心,他们不想面对分离,但他们更期待重逢,期待着所有的战友能再一次相聚在这绿色的军营,若有来生让我们选择的话,我们肯定会豪不犹豫的选择军营,选择这片只属于男子汉的绿色方阵!

最后祝愿全军所有即将退伍的老兵心想事成!身体健康!早传捷报。

退伍感言范文怎么写(二)

我们部队退伍的日子已经到了,好长时间了,总有许多感慨,总想写点什么,可提起笔又不知从何写起。最近一段日子,心里总是很烦,也总会不禁想起一年前的今天,也许是因为我曾所在的部队又到了送老兵的时候了吧。   退伍三年了,时间过得可真快。一年,是我脱下军装的时间;一年,是我从一个军人到一个普通老百姓的时间。虽说退伍一年了,可这一年,我的心一直还在部队,那段从军日子的每一刻我都清晰地记得。

还记得那年冬天,我终于穿上了梦寐以求的军装,踏上了那条从军之路,还记得,授衔那天,心情真的是无比激动,终于成为了一名真正的军人;还记得,第一次站岗,那时感觉很神圣;还记得,那些亲如姐妹的战友们,在一起,有成功时的欢乐,也有失败时的泪水;有相聚时的喜悦,也有分别时的悲伤;从军的岁月里,有酸甜苦辣,有欢笑也有泪水,但那段日子,我们永远不会忘记。那时,我们超越了自我,懂得了奉献和牺牲,同时也知道肩上的责任!

“中国人民解放军”每次看到或听到这些字,都会让我觉得无比神圣,也会让我感到自豪和骄傲,因为我也曾是这里的一员,我也曾当过兵!

看了《士兵突击》,让我感触很深,没有当过兵的人,看了,也许会觉得里面的一些事情好笑,可当过兵的人,看的时候,也许流下过眼泪,因为我们也曾从许三多的那个时候过来过,他经历的一些事情,我们也经历过,这就是当过兵的人与没当过兵的人的不同感受的原因。

退伍了,让我想的最多的是部队的一些事情。记得第一年,送老兵的时候,当她们摘下帽徽、肩章的时候,我真的不想脱下军装,因为那时的感觉有一种说不出的痛,不想再尝到那样的滋味。可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有穿上军装的那一天,也就有脱下军装的那一天,有多少个第一次,也就有多少个最后一次,当我们最后一次举起右手,敬礼的时候,眼泪是那么的不争气……记得当新兵时还盼着退伍那一天早点到来,可那天真的来时,我们又多希望时间能够倒流,能够停止,要走的时候,我们才知道,我们有多么地不舍。那一天,就是再调皮的兵,也会流下眼泪,那是一种说不出的感觉,说不出的情!

我没有做过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地士兵,但我甘愿做一个普通士兵,我无愿无悔!

走了,就这样地走了,当兵的日子,离我们越来越远了,可我们对部队的感情依然不会变!

又是一个冬天,愿退伍的老兵,一路走。

退伍感言范文怎么写(三)

又是一年枫叶红,在消防部队不知不觉度过了十年光阴,回首这十年的成长历程,浸透汗水、泪水与挫折,饱含辛酸、喜悦和成功,但令我最珍惜的是这从警生涯的宝贵财富,让我受益匪浅、受用不尽,回味无穷、自豪一生。

记得刚入伍的时候,经过一个月紧张的生活、训练,迎来了我一生中最自豪的一刻——授衔仪式,当红红的列兵肩章扛上肩膀的时候,我的眼眶湿润了,知道自己已经从一名普通社会青年成长为一名光荣的消防战士。3个月的新训短促而难忘,3月底,我惜别新兵连分到了中队。来到中队的时候,干部、老兵早已排着队伍,在门口迎接了,那一张张热情的脸庞,干部、老兵亲切的问候很快让我们的心田感受了群众的温暖。

从新兵到老兵,给我的感受就是战友之间的深情厚意和团结拼搏的丰富内涵。从训练场到火场,从文化生活到内务设置,从中队到班群众,能否树立“有第一就争,有红旗就扛”的竞争进取、团结协作的意识,对个人的成长进步以及部队战斗力的提升都显得尤为重要。

作为一名消防兵,在火场上浴血奋战、救死扶伤,与火魔灾害顽强抗争是我的骄傲和自豪。回顾自己从军的十年来,曾担任战斗员、班长、后勤等多种岗位的生活经历,品尝消防战士的艰辛和幸福,品味经常熬夜慢慢长夜的味道……我时常兴奋不已,激情满怀。

祖国在心中,人民需要安康,消防战士不负重望,赴汤蹈火谱写和谐乐章!从警十年,警营建设发展日新月异,消防装备性能大幅提升,营房设施全面改善,文化娱乐蒸蒸日上。作为一名老兵,我愈加热爱完美的警营生活,怀念并肩战斗的兄弟,自豪于自己从事的崇高职业。

关于退伍感言范文怎么写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