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耳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该如何防治

耳鸣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情况,如果是偶尔的耳鸣还好,如果是经常耳鸣,那么,就要提高警惕了,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治疗,不要拖延,以免造成不良的后果。那么,耳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该如何防治呢?

耳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该如何防治
耳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该如何防治

1、人为什么会耳鸣,一个是因为精神太过紧张或者疲劳。紧张的情绪会导致机体的激素水平出现紊乱,从而使机体的调控能力下降,最后引发耳鸣。还有可能是下丘脑,大脑额叶或者自主神经反应可能出现了病变,或者是身体其他器官发生问题导致的耳鸣。当过度疲劳或者饮酒过多是会引发耳鸣的,或者患有高血压,贫血,肾病,动脉硬化等疾病也是有可能导致耳鸣的。噪音影响也是一个原因。如果长期处在嘈杂的环境中,对听神经会造成损害,最后导致耳鸣。所以,要少去环境嘈杂的地方,看电视听音乐时音量也不要太大。

2、平时要减少脂肪的摄入,少吃一些脂肪高的食物。还要少吃动物内脏,奶油等富含脂肪的食物。多吃一些含铁的食物,比如紫菜,虾皮,黄花菜和黑木耳等。也应该多吃含锌食物。多吃鱼,牛肉,鸡肉,黄瓜,西红柿,白菜和萝卜等食物。活血食物也是不错的。多吃黑木耳,韭菜,红葡萄酒和黄酒等食物。牛奶也是不错的。

3、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以清淡饮食为主,多吃新鲜的瓜果蔬菜。忌烟忌酒,忌辛辣,忌生冷食物,忌刺激性强的食物。喜欢吃刺激性强的食物的人更容易患上耳鸣。而咖啡,酒精这些东西还会加重病情。因为吸烟会产生大量一氧化碳,影响血红蛋白的溶氧能力,最后造成毛细胞坏死,导致耳鸣。所以是万万不能碰烟酒这些东西的。同时也要保持心态平和,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保持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