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食品安全心得体会怎么写

当我们对人生或者事物有了新的思考时,可以记录在心得体会中,这样就可以总结出具体的经验和想法。那么食品安全心得体会怎么写呢?

食品安全心得体会怎么写
食品安全心得体会怎么写

食品安全心得体会怎么写1

通过这次的社会实践调查,使我们从中学到了很多,不管是在和组员还是在和陌生人之间的交流,都让我们学会了怎样去和别人沟通,也让我们认识到了自身的缺点,以便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弥补自身的不足。

在11月2号,由组长集中成员讨论调查问卷的设计,在讨论中出现了很多问题,每个人想出的问卷不同,不知道该用谁的,而对我来说,每个人设计出的问卷都是经过一番的思考才决定出来的,虽然不是很完美,但是也算是一种成果,不能因为坚持自己的观点而否定别人的成果。所以在经过很长时间的讨论后,最终确定了调查问卷。俗话说:“民以食为天”。然而在我们的生活中却存在着很多食品危机,针对频发的食品安全问题,我们对班上的同学和路遇的同学进行了随机的关于食品安全问题的问卷调查实践。调查内容括了同学们对食品安全问题的认识、态度、解决措施和建议等。

之后,每人负责20份,接下来几天里,平均每天发15张,在这过程中我们也遇到很多事,每当看到不认真填写的同学,而敷衍了事的勾几笔时,心里很不是滋味,是生气又是无奈。我们遇到了积极配合的同学,也有拒绝接受调查的同学。经过这次实践调查活动,我们明白了交流的重要性。想让一个陌生人来帮助自己,就要有礼貌、和气地询问,表明来意,才能获得更大的机会让他配合完成调查。而成功的关键就在于大胆地去尝试和细心地坚持。这时总提醒自己以后一定要认真帮助别人,要尊重别人,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

本次活动每个小组都是三个人,活动中有很多任务,所以要分任务完成,而且每个人都要认真完成,所以团队精神是非常重要的,只有都把自己的任务做好后,才能把调查任务完成好。

我认为此次社会实践调查很有意义,不仅了解了同学们对食品安全问题的认识,还在一定程度上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识。另外,还锻炼了自己的沟通交流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我深刻认识到食品安全危机背后是信任危机,如果没有的信任,食品的发展将可能会停滞,进而社会经济的发展也会受到极大影响。解决食品安全问题迫在眉睫!我们每个人,特别是我们学制药的人,更要学好专业知识,遵守法律和注重思想道德修养,为改变现有的食品安全现状献出一份力量,虽然个人的力量改变不了现状,但至少我们要努力去学习,去了解食品安全方面的知识,学会保护自己和身边的人。

在调查过程中,同时我们也学到与组员间合作要有默契、达成共识,才能更好地完成调查任务。这虽然只是一次简单的调查,但却让我们学到很多的东西,而经历的这每一件事都是令人难忘的。

食品安全心得体会怎么写2

随着社会的科技发展,人们的生活也变得越来越好了,对食品的要求不仅仅是填饱肚子,而是吃更安全、更营养的食品。

要是你以为路旁那看似美味的烤肉、在锅里滋滋响的鱿鱼、麻辣爽口的臭豆腐是安全、营养的食品,那你就错了:烤肉签子几天不洗,鱿鱼的油是地沟里的,为了让臭豆腐更臭更香,商贩们竟然把豆腐放厕所旁边熏!这就别提营养了,跟安全的食品差的远着呢!

有一次,我因为贪吃买了好几包小商店的“麻辣棒”,回家就都吃完了,最后拉了几天肚子,原来,这些看似美味的小零食也不健康。后来,有同学也因此生了病,学校老师很重视这个问题,为此专门开了一场大会。告诉大家这些门口的小零食其实是“三无”产品,千万不要吃,这会对我们身体造成伤害。并组织大家互相监督,不贪吃小商店的“三无”产品。在同学们的努力下,现在很少有人再买“三无”食品了。

国家食品安全监督部门也开始了对这些不安全食品的禁止与搜查,许多黑作坊、私自营业不安全食品的商家纷纷曝光,也给人们大量的宣传食品安全的知识。大家也不会盲目的去购买那些看似美味但其实并不安全的食品了。在有关部门的监督下,我们周围的不安全食品少了很多,也希望大家都能拒绝不安全的食品,让人人都健康的成长!

食品安全心得体会怎么写3

食品安全一直倍受关注,因为我们的日常生活根本离不开食品。所有人都知道这一点,但又总一些人,让我们担心,我们的食品是否安全,是否卫生。

最近的孔雀石绿、苏丹红等这些是已经被“消灭”了还有红心鸭蛋等还没完全被解决的。不过就算它们现在已经给解决了,可是我们还要担心“它们”还会不会在不就的将来卷土重来呢?想到这里,我就不禁想到了在幕后不断“制造”这一些危害人生安全的食品的人。于是我就发出了这样的疑惑这些人是为了什么?我想还是为了一个字——钱,钱是魔鬼得意的诱饵。因为钱,这世界上发生过多少次的谋杀、抢劫和盗窃?谁能想到这么一张张的钱币,竟是想监狱和法庭输送罪犯的“供应商”。

也就是因为了钱产生了:人工合成甜味剂(糖精钠、甜蜜素)和防腐剂(苯甲酸钠、山梨酸钾)等食品添加剂的使用情况。因此,我十分的想些人明不明白,他们的“产品”危害了多少人?有许多的人因为吃了这些所谓的“卫生、安全食品”而上吐下泻乃至丢了性命的!

不过,我想,除了批评那些只知道赚钱而不顾及他们身体健康、安全的人以外,我们还要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

如:苹果过于的发亮说明苹果可能打过蜡。葡萄上的白斑过多可能就是农药使用过量。

这些说明,防御食品中人为的添加化学物质、有害物质有些是可是用肉眼或简单的方法检验出来的。

我们要关注食品安全,要为了我们的健康而努力,要为了我们的文明而努力。

关于食品安全心得体会怎么写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